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文荣李石松率队到广东考察招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5:23:00  来源: 掌上曲靖

原标题:李文荣李石松率队到广东考察招商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延伸补齐做强产业链,9月27日至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一行到广东省深圳市、惠州市实地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生产车间、工艺流程,与企业座谈交流,并与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新的投资协议。

李文荣在与企业交流时表示,感谢企业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曲靖市第六次党代会刚刚闭幕,我们就来到深圳、惠州,重点围绕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进行精准招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发展壮大新能源电池产业坚定的信心决心,对深化推进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的强烈愿望。曲靖是云南省人口大市、工业大市,产业基础扎实,区位优势明显,能源资源丰富。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在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方面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4月,省委、省政府在曲靖召开现场办公会,明确要求曲靖建成先进制造基地、高端食品基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和云南副中心城市,赋予了曲靖新定位、新目标。市第六次党代会把发展壮大新能源电池产业作为建设先进制造基地的重要支撑,对发展新能源电池产业做了规划部署。曲靖真诚希望携手德方纳米、亿纬锂能等新能源电池领军企业,抢抓新能源变革历史机遇,从国之大者的战略高度,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在新能源电池产业领域实现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共赢合作,努力建设全国新能源电池重要基地。诚挚邀请企业家们到曲靖实地考察。

李石松详细介绍了曲靖的发展定位和比较优势,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新能源电池产业市场空间前所未有,与曲靖的发展定位高度契合,为双方共赢合作带来了难得机遇和极大空间。曲靖把发展壮大新能源电池产业作为重中之重,聚焦重点企业培育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体系,打造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电池产业集群。希望企业在曲靖扩大产业布局,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曲靖将创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全方位服务企业,尽快将领先世界的科技产品项目在曲靖转化为合作共赢的发展成果。

德方纳米董事长孔令涌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德方纳米前期落地曲靖项目的关心支持,将从战略的高度,传承好家国情怀,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新签约项目,推动德方纳米曲靖基地健康发展,为中国制造、曲靖制造作出新的贡献。

亿纬锂能实控人骆锦红、总裁刘建华等企业家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亿纬锂能的关心支持,以及对前期落户曲靖项目给予的帮助,曲靖发展基础良好,营商环境优良,优势明显,对到曲靖投资兴业充满信心,将尽快组建考察团,深入曲靖考察,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争取在更多领域实现共赢合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副市长杨蔚玲,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以及曲靖经开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及签约仪式。(李绍波)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