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德龙生态陵园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0:50: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曲靖德龙生态陵园投入使用一期占地282亩,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

接待中心。 滕仕矿 摄

陵园一角。 滕仕矿 摄

记者从曲靖德龙陵园有限公司获悉,日前,该公司投资建设的曲靖德龙生态陵园正式取得云南省民政厅核发的《公墓经营许可证》,该许可证的取得意味着曲靖德龙生态陵园正式投入使用。

曲靖德龙生态陵园作为曲靖市推行殡葬改革的配套项目,是曲靖首个节地生态葬示范陵园。陵园位于曲靖经开区翠峰街道高家屯社区,是省民政厅2019年1月批准新建的经营性公墓,规划用地面积520亩,采取一次性规划,分期分批实施的原则进行建设,在完善各项手续后,项目于2020年12月全面推进建设。2021年8月通过云南省民政厅组织验收并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取得《公墓经营许可证》。

据介绍,陵园一期占地282亩,按规委会详细规划将建设墓穴55890个,其中节地生态葬墓位26600个,现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约1.85亿元。现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墓区中,“福硕园”建有墓碑式墓穴3321位,另有生态墓穴2060位,建成片区绿化面积占比45.58%。按园林式景观建设,鲜花簇拥,四季花香,清心静雅;石铺步道,宽敞洁净,通畅便捷;福莲池碧波荡漾,与福硕园相辉映,山水一色。

曲靖德龙生态陵园,靠山面水,树木葱郁,环境优美;溪水自然天成贯穿整个园区,蜿蜒曲折,穿流于同辉广场和时光广场间;溪边景石别致,花木典雅,绿草如茵,花团锦簇,是宜人的园林景观公园。接待中心、服务中心各区域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各项服务设施配套齐备,接待大厅宽敞明亮,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曲靖德龙生态陵园内设立的生态墓区,设置撒葬、树葬、花坛葬等,可免费提供公众使用;园内还设有公益墓区,供给中心城区困难群体使用,以保障殡葬服务全覆盖,有效推行殡葬政策。

金星迎来观测季 12月4日将达全年最亮

近日,在晴朗的黄昏时分,西南方低空有一颗异常明亮的星星熠熠生辉,惹人注目,它就是大名鼎鼎的金星。天文科普专家提醒说,9月至12月,金星迎来观测季,其中12月4日,金星将达全年最亮。

金星是地球的近邻,我国古代称之为“太白”。当它早晨出现时,人们称它为“启明星”或“晨星”;当它黄昏出现时,人们称它为“长庚星”或“昏星”。通常情况下,金星是除太阳和月亮外全天最亮的天体,亮度最大时可达-4.9等。

作为夜空中最亮的星,金星必然会吸引人们的目光。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说,2021年上半年,金星几乎都湮没在太阳的光辉中,不宜观测。直到7月,金星开始出现在日落后的西方天空中,日落时刻的地平高度逐日上升,观测条件有所改善。9月,金星的亮度达到了-4等,闪闪发光。10月30日,金星迎来东大距,此时的金星亮度可达-4.6等,光芒四射,美艳无比。此后虽然已过大距,但金星日落时的地平高度仍继续提升,亮度也有所增加,观测条件更佳。12月4日,金星将迎来全年最亮时刻,亮度可达-4.9等,像夜明珠一样。

“从9月至年底这段时间,只要天气晴好,在蔚蓝色天幕的映衬下,明亮的金星分外醒目,完美诠释‘长庚星’称号,成为西南方天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感兴趣的公众可选择没有高大建筑遮挡的空旷之处进行观测或拍照。另外,在新月前后几天发生的金星合(伴)月以及罕见的月掩金星也都是非常值得观测和拍摄的天象。”史志成同时也提醒说,“金星属内行星,有盈亏现象,有条件的公众用小型望远镜观察它会发现,在望远镜的视场里,金星就像小月亮一样,弯弯似银钩,闪闪惹人爱。” (滕仕矿)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