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云南麒麟警方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7:45:00  来源: 麒麟警方

原标题:护航高考|未雨绸缪 麒麟警方多措并举 开启“备考”模式

2021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高考前夕,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提前谋划部署,多措并举,发动全警,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努力为全区高考工作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开展打击整治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高考前夕,麒麟警方通过开展打击整治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强化对辖区治安复杂区域、学校周边整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行动中,民警重点对中心城区及学校周边的宾馆旅店、出租房、网吧、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清查整顿,针对各行业场所内人员的实名制落实、安全及消防隐患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督促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当场整改。同时,对主要街道、繁华路段、出入城路口开展查缉工作,对可疑人员、物品进行盘查,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巡逻防范力度,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切实增强对社会面的震慑力、管控力和现行违法犯罪的预防、发现和控制能力。

进一步加大对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力度

进一步加大对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力度,重点对考点周边的巡逻防控和治安盘查,加大对可疑人员、物品的检查力度,特别是对考生数量多、校门临街、车流量大、人员密集、治安状况复杂的考点附近,最大限度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提升对街面警情的快速反应能力。

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

为确保全区考生在高考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麒麟警方针对不同类型的噪音,划定集中整治地重点区域、场所及时间段,确保噪音整治有的放矢,管控达到预期效果。社区民警落实对噪音易发区域和学校周边区域的巡查监管责任。110民警对接到的噪音扰民警情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进行制止和查处。巡逻民警加大巡逻力度,针对傍晚广场、公园、居民小区广场舞音乐声音过大问题以教育、劝导为主。针对于沿街商铺大喇叭播放广告扰民的以批评查处为主。针对建筑工程施工、室内装修噪音扰民的督促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控制作业时间。

加强考前校园安全检查

高考前,麒麟警方在辖区高考考点开展高考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检查中,民警主要从校园防疫消杀措施、校园保安人员资格审核把关、安全应急预案等方面了解学校高考安保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学校考场、宿舍楼的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电器线路、消防设施、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了解了保安室警棍、防护叉、盾牌等防范工具的配备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努力从源头上做好学校的安防工作。

籍业务不打烊 民警24小时通信畅通

6月6日11时许,建宁派出所户籍民警的电话响起,电话哪头一个焦急的声音说到:"警官你好,我是今年参加高考的的学生,明天要高考,突然发现身份证丢失了,我看到你们二中门口的通知,麻烦帮我解决一下身份证问题。"

经了解该学生一直以为身份证在家里放着,昨天放假回到家准备高考用具时,怎么都找不到身份证,今天一大早来到学校准备求助老师,看到建宁派出所放在学校门口的通知,才及时电话联系到我们,现在该学生的身份证问题已解决。

为确保高考期间能及时帮助考生解决户籍问题,建宁派出所户籍民警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遇到问题可随时拨打户籍民警电话。

责任编辑:黎安婷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