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珠街街道劳务输出跑出幸福生活“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4:45: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珠街街道劳务输出跑出幸福生活“加速度”

近日,记者走进麒麟区珠街街道青龙村,一栋栋白墙青瓦小楼错落有致,村内道路干净整洁,闲暇的老人三三两两在广场上聊着家常。近年来,珠街街道积极开展劳动力转移输出,群众收入不断增加,生活水平持续提高。

“这两年每个月收入有3500元至4000元左右,要是遇到‘双11’这些购物节的话,当月的工资还会多一点。”得力于政策的帮扶,2013年,田向聪到麒麟区中通快递公司工作。吃苦耐劳的田向聪通过不懈努力,让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几年前,田向聪一家还住在一个狭小简陋的房子里,通过多年的打拼,今年田向聪用在外打工的积蓄在村里建了三层新楼房。田向聪告诉记者:“在城里送了七八年的快递,工资也比较稳定。现在就想把家里的田地利用好,通过种植经济作物来增加收入。今年种了2亩魔芋,预计每亩魔芋的收入在万元以上。”居有其屋,工作稳定,田向聪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已悄然而至。

在珠街街道,像田向聪这样靠务工脱贫致富的人还有很多。珠街街道青龙村委会作为珠街街道主要的劳务输出地,今年输出劳动力1500余人,人均收入达5万余元。

近年来,珠街街道结合劳务输出特点,让先出去学到技术并致富的一批人回来交流工作经验,带动当地有需求的群众外出务工。下一步,珠街街道将组织村民代表到企业实地考察,根据企业的劳务需求进行培训,给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更好的工作平台。同时,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多渠道摸清农村劳动力底数,精准掌握每名农村劳动力的年龄、文化程度、能力状况、就业意愿等信息,精准做好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工作,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切实提升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许侃)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