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陆良县人民医院:在实践抗疫精神里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1:33:00  来源: 云南网

  “一年来,我把参加实践抗疫精神作为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最大动力,不断从中汲取营养、提高自我”每每回忆起去年到湖北支援抗疫的日子,李玉丽就忍不住热泪盈眶、激动不已,“我为祖国强大而自豪,我为人民团结而骄傲!”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陆良县派出了由县人民医院1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援鄂抗疫,出生于1996年的李玉丽就是其中之一。在援鄂期间,她和很多队友一起,在抗疫一线的危急关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是一名95后,原来对党的认识大多是书上看的、别人讲的,有时候感觉一些东西离我较远;新冠肺炎暴发后,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我有幸身在其中,为之奋斗,内心深处感受到了党是那么伟大、是那么温暖,我对党的认识,变得更加丰满、更加多彩!”李玉丽还说,正是因为有了这种认识,援鄂回单位工作后,自己在工作中从来不敢懈怠,用更高的标准开展医护工作,“虽然还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但我在工作和生活中尽量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像李玉丽一样,参与援鄂抗疫中的11名非党医护人员,都在危急关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求党组织在重大斗争中考验自己。“他们是既我们医院的骄傲,也是陆良人民的骄傲,更是全国医护人员的骄傲!”陆良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朱兆祥说。

  援鄂抗疫结束后,12名医护人员迅速回到原来的岗位,回归本来的生活和工作。但是,那段惊心动魄的经历已经深深的融入到他们的思想和行动中,他们严格要求自己,在业务中求精益,在思想上求上进,政治上也越来越成熟。朱兆祥介绍,援鄂医护人员回来后,受到全县人民的最隆重最热烈的欢迎,各种荣誉也获得很多,大家纷纷表示,党和人民给的荣誉太高太高,感觉是受之有愧;全院医护人员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医护水平的提升上来,一年来,医院依托多家省级三甲医院排头兵建成专家工作站2个,多项技术的应用也填补了陆良医疗空白。同时,落实“互联网+医疗”机制,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普惠化、便捷化水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陆良县人民医院党委把实践抗疫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载体。“伟大的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疫斗争更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医护人员既是抗疫精神的创造者,更是抗疫精神的实践者!”朱兆祥说,“院党委精心组织,把实践抗疫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通过道德讲堂、支部课堂、医院讲坛等形式,让广大医护人员讲述抗疫过程中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从而宣讲党的主张,宣传党的力量,并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现在我即将成为人母,我会告诉我的孩子,他的妈妈是一个勇敢的人,是一个在最危险的时候申请加入党组织的人!”去年,重症医学科护士李露吟刚刚结婚就告别了家人去武汉参加抗疫工作,她说,她最大的收获是更加懂得感恩、协作、勇敢,“原来觉得上班更多的是一份职业,而现在,我把工作当做我的事业来做,我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在组织的关心下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

  “原来也了解一些党的历史,但总觉得离党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没有勇气申请入党;参加抗疫后,我放下了思想包袱,在一线申请入党,并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神内科主任秦光云在完成援鄂抗疫任务后,就一心扑在业务上,填补了医院在了脑血管病介入治疗和肌电图方面的两项空白不仅成为了神经内科学科带头人,也成为了医院的中流砥柱。

  “在援鄂期间,我学会了无私奉献,学会了互相帮助,学会了永不放弃,我时刻感到有一种精神在鼓舞着我,有一种力量在推动着我。”重症医学科李海燕介绍,有一个16岁的建档立卡贫困孤儿,患重病住进医院后,病人自己已经放弃了治疗,但医院全体人员没有放弃,不仅精心制定救治方案投入精锐力量奋力抢救,还多渠道为他筹集资金,最终在除夕那天把小伙子治愈出院,让他重新开始创造美好生活。

  实践抗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陆良县人民医院,红色文化成为医院最亮丽的底色,全院150名党员都亮明身份,公开职责,主动承诺,自觉接受监督。同时,该院坚持党建促文化,党建推业务,通过技能竞赛、社会评价等方式,不断拓宽新党建平台,让群众在感受到医技精湛的同时,更感受到人性的关怀,让坚守“公立医院姓公为民”是医院党建工作的最大成色。“他们治好了那么多新冠肺炎患者,我信赖他!他们都是共产党的好医生!!他们都是英雄!!!”一位姓刘的患者跷起了大拇指。

  “今后,我们将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点,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让人民群众享受党在改革开放和建设中为人民谋取的更多实惠!”朱兆祥说。

  云南网通讯员 潘砚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