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武警曲靖支队:学党史铸魂 砺时代精兵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8:08:30  来源: 云南网

  

  讲解战斗历程

  连日来,武警曲靖支队大力开展“学百年党史,悟真理真知”活动,教育引导官兵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怎样开展好党史教育,是支队急需解决的问题,但是新时代官兵,当然有新思路、新方法,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支队官兵的首创精神和内生动力就解决了这一难题。

  良好学习的环境,就是无声的熏陶。周一上午,曲靖支队麒麟中队的宣传委员和其他官兵,齐心协力办了一期主题为《为党史插上“翅膀”,为初心“保驾护航”》学党史板报,大家集思广益,把红色故事和党章、党史结合起来,通过新颖的板报方式,宣传讲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仅要学,而且必须学好,力求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麒麟中队排长陈力强在中队组织的党史学习交流活动中讲到。

  “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党史就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学会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麒麟中队上士彭文良说到。

  “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烈士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的事迹,引来广大国民纷纷点赞致敬。我们要自觉向喀喇昆仑英雄们学习,向身边先进典型看齐,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担当好强军使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麒麟中队新兵丁忠毅说。

  观看党史教育视频

  在中队营区里,一次“学党史讨论会”拉开了帷幕。

  这也是该中队为全面提高新时代官兵学习党史的兴趣和感知,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党史学习研讨交流活动,让官兵轮流分享自己对党史的学习见解,从发生在历史和革命前辈身上的一件件真实的故事中去发现去感受初心的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军营里回荡着慷慨激昂的入党誓词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红色歌曲,周五下午,中队利用党团组织生活之际,组织党员宣誓,开展学红色歌曲活动,官兵在耳濡目染中学党史知党史,在潜移默化里坚定铁心向党的信念。

  “我们要自觉将所学所悟联系本职岗位,用于工作实践,使党史学习的指向更明、落点更实、效果更佳。下一步, 中队还会不断探索研究学习新方法,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质效,砥砺官兵战斗血性。”麒麟区中队指导员李彪说。

  党史学习,需要系统灌输,更需要紧跟时代。为增强学习的感召力,支队把党史课录制好,放在强军网上,官兵可随时学党史、上党课;利用公众号平台,推送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在润物细无声中让大家受到感化;激发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云南网通讯员 屠子霖 柏红阵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