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东陆高中“三·八”节的特殊礼物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09:43: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曲靖移动端

原标题:东陆高中“三·八”节的特殊礼物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7日,会泽县东陆高级中学213名女教师齐聚一堂,聆听了一场以“柔肩扛重任,巾帼显担当”为主题的婚姻家庭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由县妇联邀请云南在线律师事务所陆锦潼律师为全校女教师送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县妇联主席说,希望女同胞们在讲座中有所收获、有所思考,既懂得一些婚姻家庭的基本法律知识,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又明晰一些经营家庭关系的方法,让生活充满意义,让家庭充分幸福。

东陆高级中学校长在致辞中说,希望女同胞们在工作上有“豪情绘宏图,雄心描硕果”的凌云壮志;家庭中,有“自去自来梁上燕,相亲相爱水中鸥”的其乐融融;社交上,有“同心共济,始终如一”的良师益友;独处时,有“闲朝向晓出帘栊,画出东南四五峰”的怡然自得。

“我们心目中的人生是怎样的?”“当有一天恋人反目,‘1314’‘520’之类的红包要不要还?”陆锦潼以“守护”为题,围绕恋爱期、婚前筹备期、婚姻期、离婚协商期等方面以案释法,深入剖析了颇受大家关注的婚前债务、婚前个人财产、离婚财产分割、夫妻义务权利、子女抚养等问题,引导女教师们正确处理好婚姻、家庭关系,还提及民法典新制度的“离婚冷静期制度”等热门话题,解开了大家心中的一些疑惑,深受好评。

东陆高中女教师聂林云说:“今天的讲座非常精彩,让我对婚姻家庭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增强维权意识,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尹永权 陈明兴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