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这个樱花季云南马龙区准备好了 你来了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9:02:14  来源: 云南网

  清垃圾、扫厕所、净餐馆、常消毒、备美食……

  扫码、登记、测体温……

  云南马龙区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如期而至,各方宾客纷至沓来,马龙樱花季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阵地前移、关口前置,下足绣花功夫,科学制定游玩路线、分散引导游客户外就餐、多措并举分散人流……各项接待服务保障工作有序有效。

云南马龙区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如期而至

  职责职能,清晰明了

  及时召开2021年樱花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细化分工,扎实做好游客接待服务保障工作,为游客营造安心、舒心的旅行游玩环境。

2021年樱花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疫情防控,网格更密

  “樱花开了,游客来了,但是我们肩上的担子却重了许多。曲靖市马龙区卫健局负责人吴宇翔语重心长的说着。“3月以来,我们倾力出动、直奔现场,在高速路口、在交通要道、在景区进出口、在各网格小区……都增设了体温监测设备,为进入马龙的每一名游客群众测体温,劝导他们戴口罩,叮嘱他们一定做好自身防护”。

云南马龙区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如期而至

  该区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聚焦关键环节、紧盯重点部位、制定防控方案,精准把握好工作时序、流程和重点环节,深入现场“排兵布阵”,制定和完善游客游玩流程图,最大限度分散游客、疏散游客,齐心协力抓好樱花盛开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网。

  “3月以来,我们就积极响应号召,穿上志愿服务、戴上红帽子,拿着体温枪、拿着疫情防控二维码游走于各个景区景点,劝导遇到的‘生面孔’扫码、登记、戴口罩。”该区文明办一名工作人员跟记者唠叨道。

  安全应急,保障有序

  “樱花盛开到来之际,我们联合区城管局、区市监局、区应急局等部门对马龙城区所有餐馆、酒店、KTV、酒吧等场所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摸底排查和检查,对所有安全隐患进行逐一登记整改销号,为四方游客和商家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马龙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所有安全隐患已全部排除。”

云南马龙区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如期而至

  该区结合樱花盛开游客渐多的实际,组建工作专班,全方位、立体化对辖区餐馆、酒店、景区等开展隐患排查,有效确保2021年马龙樱花季“零隐患”“零事故”,切实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游玩环境。同时,该区供电、通讯等部门联合行动,有序有效保障全区主城区和各大景区电力和通讯供应,确保游客玩得舒心、玩得安心、玩得开心。

  游玩环境,清新靓丽

  “这次来到马龙又是另外一种感觉,干净整洁、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安定有序……,不愧是‘绿色天然氧吧’。”谈到马龙樱花季,一群游客与记者津津乐道,“今后有空我们肯定还会常来。”

云南马龙区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如期而至

云南马龙区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如期而至

  进入3月樱花季以来,马龙区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迅速行动,将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做好樱花季服务保障工作有机结合,动员全区上下深入推进“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行动,扎实有序做好文明引导、环境美化等工作,努力树形象,竭力展风采,切实为马龙贴金贴彩。

云南马龙区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如期而至

  从城区到景区,从街边小吃到店内餐馆,从游玩路线到宾馆酒店,从大街小巷到卫生死角……整个马龙显得那么精致有序、“精神抖擞”、清新靓丽。

  云南网通讯员 徐红兵 李增全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