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三督导组到宣威市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4:30: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曲靖移动端

原标题:曲靖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三督导组到宣威市督导工作

3月3日-4日,曲靖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三督导组到宣威市检查党支部规范化示范点建设工作、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宣威市文旅局、人民法院、文兴乡支留村、阿都乡大佐村等12个曲靖市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召开座谈会、查看资料、走访党员群众,详细了解党支部规范化示范点建设工作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

督导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将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始终,进一步加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党建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党建品牌创建与党员群众的粘合度,引起党员群众的共鸣。要以党建为统领,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频共振、互相促进,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形成支部打头阵、党员作示范、群众齐跟进的良好局面,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持续发展。要贯彻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严肃组织生活,防止组织生活虚化、弱化,确保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凸显。

在深入调研村民小组、群团组织换届、档案归集、教育培训准备等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督导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抓严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做好“下半篇”文章。要超前安排,加强村(组)干部培训,做好新老交替和“传帮带”工作,促进新当选的村(社区)班子成员尽快融入角色,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局面。要把换届选举工作做圆满,加强工作研判,积极谋划“离任补偿”工作,解决离任村(组)干部后顾之忧。要认真做好涉换届信访接待工作,统筹好稳定与发展的关系,扎实指导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以赴在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江旭 孟垂良)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