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用敬业守护群众平安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0:40: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用敬业守护群众平安

拉网式排查。

曲靖经开区干部职工在春节期间扛起肩上的责任,守护住人民群众的“平安福”,用自己的坚守,书写了一张张“敬业福”。

春节期间,经开区联合指挥部、街道等单位每天安排1名带班领导、1名值班领导、2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责任到岗、管理到岗,保障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经开区坚持每条线都有部门负责,每个片区都有领导包保的原则,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包街道、包社区,各部门包居民小组、包商住小区、包商户区域。建立健全管理网格,做到“五个有”,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临时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组织发动群众构筑起“村村是堡垒、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处处有防范”的多层次全方位防控体系。

经开区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体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从事食品加工、流通和餐饮服务单位经营的冷藏冷冻食品开展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拉网式排查。建立冷链食品监管台账,实行动态化管理,确保冷链食品采购、销售、使用情况可追溯。建立集中监管仓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实行冷链产品进货前24小时报备制度。

经开区通过微信公众号、业主群、广播、张贴告知书等方式,积极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科学健身、分餐公筷、革除陋习、控烟限酒”等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不走亲访友。

经开区明确要求各企业和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必须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派出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值班,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体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复工前,各企业必须做到对省外回来的员工底数清、情况明,严格执行各项措施,并即时报告工作或居住地所在社区,引导员工科学做好个人防护。(李朴果)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