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罗平沃柑坠满枝 采摘品尝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0:40: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罗平沃柑坠满枝 采摘品尝正当时

沃柑成熟挂满枝头。

春天到了,罗平菜花开了,沃柑也成熟了,在罗平县长底乡九龙瀑布景区附近的500余亩沃柑园内,又大又圆、黄澄澄的沃柑挂满枝头,一派诱人景象。2月25日,记者走进沃柑园,放眼望去,漫山都是挂满枝头的沃柑。虽然沃柑园还没有正式对外开园采摘,但是依然挡不住游客的热情,纷纷涌进果园采摘。

“我们是第二次来了,这个沃柑我觉得很好吃、很甜,明天才正式开园采摘,但我们今天就已经抢先品尝了。”游客杨女士边品尝边说。

在果园里,挂满枝头的沃柑压弯了树枝,在阳光的照耀下一片金黄,风中可闻到阵阵果香,让人垂涎欲滴。“我们九龙瀑布沃柑园有500余亩,现在进入成熟采摘期,这里的常年温度相对于广西要低一点,所以采摘成熟期也相对晚一点。我们按照无公害标准种植,沃柑糖度在15°以上。我们明天正式开园,欢迎大家来采摘品尝。”果园负责人周正标在果园向游客讲解沃柑生长情况,现场展示沃柑的品质。据介绍,九龙瀑布沃柑园的沃柑成熟较晚,能让人们在春季时还能吃到刚采摘的新鲜沃柑,且味甜多汁化渣,因此受到人们欢迎,2月26日正式开园采摘。

据悉,该沃柑园由云南龙联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这里土地资源丰富,农田水利配套完善,周边都是森林植被覆盖区,无环境污染,发展林果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公司坚持向科技要效益,先后引进沃柑、沙糖橘、储橙等优质果苗,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种植,走绿色生态、产业化经营之路,为农业可持续发展走出一条新路子。目前公司果园发展到2000亩,是集果树种植、农业休闲观光、林下养殖、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农林科技公司。(记者 李忠桥)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