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罗平欢送748名外出务工人员节后返岗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0:39:00  来源: 掌上曲靖

原标题:罗平欢送748名外出务工人员节后返岗就业

2月27日,罗平县举行2021年春节后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专场招聘会暨集中组织欢送仪式,欢送748名外出务工人员前往省外务工。

欢送仪式上,市、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与他们祝福道别,叮嘱他们要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及要求,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凭健康通行码“绿码”出行。要注意交通、工作、饮食等方面的安全,确保顺利返岗、平安上岗。要认真工作、遵规守纪、互帮互助、充分发扬罗平人民吃苦耐劳、厚道诚恳的特质,树立罗平人民在外务工良好形象,以勤勉工作实现致富增收,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欢送仪式后,748名外出务工人员佩戴口罩、携带行李,在人社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有序上车,将前往上海、福建、浙江、江苏、广东5省21市务工。本次通过人社部门组织的集中外出务工的人员有748名,均可享受 “三免一补”政策,即免交通费、健康体检费、防护用品费、发放外出务工生活补贴,享受“点对点、一站式”的服务。

据悉,此次招聘活动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脱贫群众就业”为主题,共有来自浙江、福建、上海等地的25家企业和 805名求职人员参加了招聘会,最终达成意向性外出务工人员126名 。

近年来,该县严格落实“三免一补”政策,扎实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全力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就业难”问题,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应转尽转,帮助大家“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确保疫情防控与劳务增收两不误。同时,还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创新服务方式,抓实抓细协调对接、服务保障等工作,分期分批组织劳动力集中统一、安全有序外出务工。据悉,2020年末全县转移就业共22.11万人,在外务工人员年劳务收入60亿元。2021年累计转移就业172334人(含春节未返乡人员),完成任务的95.74%。其中省外70626人、脱贫劳动力3317人、易迁劳动力801人,组织化转移就业9.31万人、点对点集中输出633人。(记者 李忠桥)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