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麒麟区:东山镇点亮百千路灯 温暖万千民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9:00:32  来源: 云南网

公路沿线的路灯给村民们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 供图

公路沿线的路灯给村民们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 供图

  “自从安上了路灯,晚上再也不用提心吊胆摸黑走啦!”麒麟区东山镇拖古村村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近日,麒麟区东山镇高家村至拖古村的公路沿线又安装了60余盏路灯,给村民们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

  夜幕渐垂,华灯初上。远眺整个东山集镇,红色的路灯串成了一条硕大的红色“项链”,不断增多的路灯,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有效消除了群众夜间出行的安全隐患、满足了民生需求、确保了该路段的交通运行安全。大街小巷里火红的“党旗”“中国结”“灯笼”样的灯光箱,在夜幕下锦绣夺目,柔和的灯光透过鲜红的箱体缓缓流淌,染遍了东山的集镇,与道旁的花草树木和集市的霓虹灯一起装点了这个迷人的小镇,给人一种华灯初上的感觉,独具特色的“中国红”让东山的大街小巷更红更亮。“中国结”灯光箱上印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等字样,“党旗”灯光箱上印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字样,让社会主旋律伴着数千盏华灯亮满整个东山。

  近年来,麒麟区东山镇以建设“幸福东山”为目标,稳步实施路灯升级改造工程,同时对集镇景观树、绿化带、临街外立面进行绿化、亮化,及时增补彩灯、射灯、光带。据介绍,东山镇计划于今年内完成全镇14个村(社区)110个村(居)民小组的路灯安装亮化工作,现已累计安装路灯5600余盏,覆盖全镇70余个村(居)民小组。

  云南网通讯员 付文飞 李自强 记者 张明磊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