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云南马龙:文化“年货”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 14:51:00  来源: 云南网

  日前,由云南曲靖市马龙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我的节日•春节”送春联、送全家福、送文艺演出活动在纳章镇、王家庄街道等地拉开序幕,并掀起了热潮、赢得了群众的连连点赞。

  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创文办、区文化旅游局、区融媒体中心组成的“三下乡”志愿服务文艺小分队先后来到王家庄街道庄郎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慰问活动,为社区居民送来新春对联、新年挂历等年货。在纳章镇曲宗村,“三下乡”志愿服务小分队为全村49户已脱贫贫困户提供免费上门服务拍摄全家福,并冲洗装框,其全家福拍摄活动吸引了众多围观群众,并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脱贫户刘建平一家三口在新房子中完成了全家福的拍摄,刘建平翻看着手机相册里的旧图,回忆着脱贫前的生活,相册里清晰的记录着脱贫前一家人住着破旧不堪老房子,日子过得很吃紧。

  据悉,刘建平家的新房是2017年享受了贫困建房政府补助资金政策建盖的,在领取政府补助资金后,自筹资金还没超过1万元就住进了100余平的小楼房中。

  刘建平说:“脱贫后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虽然手机都带有相机功能,拍过自家种的烤烟、秋豌豆、石榴,养的猪牛羊,拍过新房子,但却从来没有拍过一张全家福,感谢党和政府关心上门来给我们拍全家福,心里很感动,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春节前,马龙区文化旅游局精心组织、策划2021年春节文艺演出暨群众文艺演出活动,通过用文艺的形式慰问奋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讴歌党的工作成绩、赞扬脱贫攻坚成果和全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尽管室外春雨绵绵、寒意肆起,但文艺演出现场却暖意融融,文艺工作爱好者们带来了歌舞《幸福歪苹果》《一抹扶贫红》《开门红》等多个精彩节目,现场笑声不断、掌声不停。

  “过年贴春联是我们中国人的习俗,每年区文联都会来给我们送春联、送‘福’气、送‘财’气,这样的活动既暖心又贴心!”王家庄街道庄郎社区赵菊花笑呵呵地说。活动当天,“三下乡”志愿服务文艺小分队工作人员把书法爱好者们精心创作的春联、“福”字等丰富多样的文化年货,交到村民手中,并送上温暖的新春祝福。

  自“我的节日•春节”送春联、送全家福、送文艺演出活动启动以来,马龙区广泛动员区内文艺工作爱好者走基层送温暖,为当地百姓带来丰厚的文化大餐和新春祝福。 据悉马龙区以节假日“送文化”的形式,将马龙文明新风尚、时代新风等根植于全区广大市民心中。

  在马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内很多文艺工作者都自发报名举办绘画、书法、古筝弹奏、舞蹈等公益课,为广大文艺爱好者开展结对帮扶。

  据悉,“我的节日•春节”送春联、送全家福、送文艺演出活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推进马龙“三区一枢纽”建设汇聚强大动力。

  云南网通讯员 赵燕英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