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罗平洋洞脚村民喜领工资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9:01:52  来源: 云南网

 

罗平洋洞脚村民喜领工资过大年

  “黎仕坤,17天,1700元!”2月2日,罗平县洋洞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洋洞脚村集中发放零散务工人员工资,现年61岁的黎仕坤喜滋滋地从公司负责人陈小文手里接过了属于自己的工资。

  “大家不要挤,排好队,念到名字的就过来签字、领钱。”陈小文和同事在现场维持着秩序,确保工资分毫不差地发放到每个村民手里。

罗平洋洞脚村民喜领工资过大年

  家住罗平县旧屋基彝族乡洋洞脚村的黎仕坤,身体还算硬朗,因为儿子离异后一直外出务工,老两口便在家耕种土地,前些年还承担照顾两个孙女的重担。

  “考虑到他家的特殊情况,我们公司便主动邀请他到公司的丑柑种植基地除草、施肥……工作一天有100元的收入。” 罗平县洋洞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小文说,现在他两个孙女也很争气,一个在上海医科大学读书,一个在曲靖一中读高三,日子也是越过越好了。

罗平洋洞脚村民喜领工资过大年

  洋洞脚村有很多村民像黎仕坤一样,利用农闲时间到村里的丑柑基地务工,不仅能照顾家庭,还能赚钱补贴家用,可谓一举两得。

罗平洋洞脚村民喜领工资过大年

  同样是来自洋洞脚村的缪小芬,领到1800的工资后,脸上堆起了灿烂的笑容。她开心地说:“马上就要过年了,今天就领到了工资,过一两天就可以和家人去添置年货了。说实话,真的非常开心!” 

罗平洋洞脚村民喜领工资过大年

  据陈小文介绍,罗平县洋洞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由洋洞脚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扶持指导下,于2019年成立。主要经营销售洋洞脚品牌手搓辣椒面、那色菜油、那色鸡等农特产品,同时还开发了精品旅游线路及旅游接待等项目,另外还在村旁建立了丑柑种植基地。自罗平县洋洞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洋洞脚村已开办11家农家乐,还有20余人到公司的丑柑种植基地务工。

罗平洋洞脚村民喜领工资过大年

  “我们洋洞脚丑柑种植基地,一共有200多亩,于2019年10月果树苗移栽结束,目前长势非常好。”负责种植技术指导的何贵富说,预计2022年挂果,挂果后丰产期年收益可达200余万元。

  听了何贵富的话语,让人感觉到洋洞脚村民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村民的欢歌笑语也将持续荡满这个43户人家的小山村。

罗平洋洞脚村民喜领工资过大年

  据悉,当天发放的工资是2020年12月份,洋洞脚村的临时务工村民工资,共计25800元。

  云南网通讯员 刘景威 李忠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