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常态化警示教育助力 “三不”一体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10:03: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常态化警示教育助力 “三不”一体推进

“我现在才深切体会到世上没有后悔药,自己酿下的苦果只有自己尝……”曲靖市纪委监委选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查处的35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及忏悔录,编写《曲靖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给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敲响警钟。

曲靖市纪委监委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环节,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三不”同向发力、综合施治,不断提升反腐败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效能。

建立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释责警示教育常态化机制,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民主生活会、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同时,综合运用处分决定宣布、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现场清退违纪款、旁听庭审以及编写警示教育读本、拍摄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把警示教育课堂搬到“案发现场”,用身边人身边事触及灵魂、震撼心灵,增强警示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让党员干部摒弃“看客”心态。

同时,按照干部管理层级、系统领域、从业种类、问题种类等,深挖本地典型案件,“因人施教”让警示教育更具针对性。

将查办案件与警示教育紧密结合,在办案过程中同步剖析制度缺失、管理漏洞,量身打造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和纪检监察建议书,建立整改台账,挂账督办、跟踪问效。针对个性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整改,推动办案、整改、治理一体落实。

通过释放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2020年以来,全市共有15人主动投案。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