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寥廓街道文昌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社区关怀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5:16: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曲靖移动端

原标题:寥廓街道文昌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社区关怀在身边

为给社区居民营造健康温暖的生活环境,近日,寥廓街道文昌社区联合老百姓大药房集团共同开展“爱心义诊”和关爱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人流量集中的文昌社区五福巷和学院街交叉口开展,放眼看去,只见人头攒动,身穿白大褂和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了人群中最为醒目耀眼的一道风景。义诊现场,几位身着白大褂的志愿者刚一坐下,桌前就坐满了前来咨询的居民。义诊医务人员详细询问居民们的身体情况,为他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等常规检查,同时,对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用药、保健、饮食给予指导和叮嘱。志愿者们真诚的笑容、专业细致的解答、温馨的问候迎来了围观市民的啧啧称赞。参加义诊的市民表示:社区举办的义诊活动实用贴心,通过今天的义诊,自己学到了很多健康生活知识,希望社区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

在开展义诊活动的同时,文昌社区负责人和老百姓大药房集团爱心人士一同前往困难居民家中看望慰问,为困难家庭提供“送诊上门”服务,送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鼓励家庭困难居民树立生活信心,有困难多向社区沟通反映,社区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必要帮助。

社区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义诊关爱活动,旨在宣传引导居民养成科学健康生活习惯,提高预防疾病能力。通过看望慰问让困难群众重拾生活信心、乐观面对困难,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困难群众,积极伸出关爱之手、献出一份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吴立春)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