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经开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聚焦经开区 >> 正文
曲靖经开区“众参与” 建设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0:31: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曲靖经开区“众参与” 建设文明新风尚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曲靖经开区紧扣目标要求,由社会事业局牵头“众参与”,引导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奠定坚实基础,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正确的洗手方法一共有七步,我们有个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按照这个方法来,手指缝、指甲、手腕都能洗得特别干净。”10月27日,在经开区朝阳小学,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控科主任、副主任护师张桂玲为同学们普及了洗手知识,详细讲解“七步洗手法”,随后医护人员还教同学们跳起了洗手舞。这样的宣传活动自“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朝阳小学已经开展了很多次,勤洗手、用公筷、勤锻炼……同学们都能熟练地一条条说出来。

自今年7月31日起,曲靖经开区各机关单位严格按照“7个专项行动”要求,每月最后一个周五开展大扫除活动,共计有119个单位、800余人次参加了大扫除活动。有9个单位积极开展工间操,参与人数200余人。曲靖经开区“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印发宣传资料4万份,通过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向家长积极宣传“7个专项行动”,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还开展了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六进”活动。(记者 李秋韵 通讯员 陈瑞)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