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文荣专题调研南盘江综合治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7:55:24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李文荣专题调研南盘江综合治理情况时强调全力推进综合治理进度力促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10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率队专题调研南盘江综合治理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南盘江综合治理,把河长制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真正做到“景美人和”。

李文荣一行沿着南盘江中心城区段,一边走一边查看河边道路建设、河道治理、绿化、蓄水、水质以及工程推进等情况,听取综合治理进展情况汇报。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积极研究解决。

李文荣充分肯定了南盘江综合治理一期取得的成效。他说,通过一期治理工程,水质明显改善,基本做到“河畅、水清、路通、岸绿、景美、人和”。他指出,南盘江综合治理工作归根结底是以水质提升、构建生态景观优美的城市河道为目标,更好地服务城市建设、满足群众对优美水生态环境的需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实实在在抓好各项工作;既要谋划长远,又要干在当下,用三到五年时间,分步推进南盘江综合治理工程。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资金保障,力争今年年底完成一期工程,二期工程纳入国家、省资金“盘子”,并于明年启动。领导干部要有情怀、敢担当,率先垂范,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南盘江综合治理工作,既要奋发有为、只争朝夕,又要打基础、管长远,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城乡一体化发展,真正做到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就做好当前工作,李文荣要求,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结合创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把综合治理工程质量,及时解决好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做到综合治理“全覆盖、无死角”。要做好河道清洁工作,让河水更清,实现可持续发展;要让水蓄起来、活起来,强化水体治理,加强水质监测;要完善道路建设,结合群众需求,合理规划车道;要加强通行管理,减少车辆对农村环境及道路造成的破坏;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河道两岸的绿化景观效果,确保综合治理工作顺利推进,真正做到“景美人和”。

副市长刘本芳,市委秘书长杨庆东,麒麟区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严帅)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