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市党政代表团到楚雄州考察学习 李文荣 李石松参加考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4:24: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曲靖市党政代表团到楚雄州考察学习李文荣 李石松参加考察

为学习借鉴楚雄彝族自治州培育发展绿色水电硅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10月27日至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率曲靖市党政代表团到楚雄州金山古镇、楚雄隆基硅材有限公司、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楚雄城市建设规划馆、彝海公园、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和楚雄市富民工业园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28日上午,在考察学习座谈会上,听取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硅产业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后,李文荣指出,近年来,楚雄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空前的力度和扎实有力的举措,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多项工作走在了滇中、全省、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前列。产业发展方面,楚雄州按照省委、省政府发展八大产业、打造“三张牌”的战略部署,有力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水电硅材产业发展见势早、行动快、成效好,是全省硅产业发展的代表和标杆。

李文荣强调,曲靖市和楚雄州作为滇中城市群的副中心,在很多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州市互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携手在产业招商引资、产业链培育、全产业链建设等方面共同努力,开创全方位交流合作的崭新局面,推动曲靖市和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对曲靖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深切期盼曲靖市“大手拉小手”,在产业转型升级和园区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人才引进交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给予楚雄州更多指导、支持和帮助,在推进滇中一体化发展中共同构建两地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新格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介绍了曲靖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曲靖市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定经济运行,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大力实施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落实服务企业三项制度,“绿色能源牌”打造取得了积极成效。李石松表示,通过两天的实地参观考察、深入沟通交流,楚雄州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工作亮点纷呈,让大家深受启发。曲靖将积极学习借鉴楚雄州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谋划好产业定位,形成合作共赢的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新机制,共同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副市长钟玉、杨蔚玲,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曲靖经开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吴士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