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会泽全力做好人普登记前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0:29: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会泽全力做好人普登记前工作

会泽县人普办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认真学习研究普查工作方法,全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动员、人口变动台账登记、区域划分与绘图、综合业务培训、普查摸底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正式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会泽县人普办和县委宣传部联合制定下发宣传方案,创新宣传形式,拓展渠道载体,实现宣传多角度、全覆盖,使全县广大普查对象知晓、理解、认同、支持人口普查。人口普查的核心是查准人口总量,为了及时掌握和了解全县出生、死亡、流入、流出人口的基本情况及变化情况,会泽县人普办对人口变动台账登记及报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统一表式,明确登记时间,明确报送要求。安排业务骨干多次参加上级业务培训,全面学习普查方案、区域划分绘图、普查摸底细则、比对复查、正式登记数据处理程序等多个方面知识。通过培训,使全县“两员”掌握了普查的流程和操作程序,有效提升了业务水平,为后期实际操作打下扎实基础。

自10月11日开始,该县经过培训的4093名普查员、1486名普查指导员、99名村指导员,分别在全县3727个普查小区进行紧锣密鼓的入户摸底,普查员们开启了无休假模式,奔走在各自责任区的楼房、村组间,逐户走访了解常住人口、户籍人口信息,掌握应销未销户口、无户籍、重复户口等人员信息及登记人户分离、空挂户、流动人口信息等。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们采取错时上班方式,起早贪黑,走街串巷,翻山越岭,一次找不到人,就多跑几次,直到采集到普查数据。此次摸底工作,旨在全面掌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和细则要求,真实演练人口普查流程,全方位锻炼普查队伍,充分实践全新的数据采集方式,探索查准查实人口总量和人口结构的有效办法和途径,为人口普查正式登记摸索办法、积累经验。(罗燕)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