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老小区展新气象 居民欢聚过重阳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4:30: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老小区展新气象 居民欢聚过重阳

志愿者为居民理发。

大家一起切蛋糕。

10月23日,麒麟区建宁街道姜家巷社区的省建四公司居民小区活动室里热闹非凡,建宁街道联合街道青年人才党支部、省建四公司党支部及建宁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活动。其乐融融的场景让省建四公司居民小区的居民感受到了新气象。用居民大妈的话说:“环境美了,卫生好了,更有节日氛围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也更融洽了!”

下午三点,志愿者们在省建四公司居民小区活动室里忙碌着,一个写着重阳节祝福的大蛋糕摆在活动室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聊着家常,建宁街道也将10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省建四公司的活动室内,与省建四公司党支部的老党员们一起欢度这个难忘的节日。活动开始,街道相关负责人带头与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将政治生日卡交到有59年党龄的省建四公司的廖甫兰的手里。大家一起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还有老党员即兴朗诵《献给九九重阳节》,精彩的节目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志愿者们还为小区内的老人义诊并科普相关慢性疾病防治知识,免费为老年人理发,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打扫周边环境及室内卫生。明媚的阳光下,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老人们爽朗的笑声与小区里干净、整洁的环境成为省建四公司居民心中的别样风景。“我们从来没有这样庆祝过重阳节,这种形式让大家都非常开心,这里不仅告别了原来脏、乱、差的小区环境,还带来了其乐融融的新气象,变化太大了。”78岁的廖甫兰是老党员也是小区5栋的楼长,她提起小区的变化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廖甫兰所说的“大不同”很多居民都赞同。提升改造前,省建四公司居民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楼道黑、院落黑,违章建筑多、乱堆乱放多、小广告多,环境卫生差、基础设施差、邻里关系差、治安状况差,大家对“两黑、三多、四差”现象都很苦恼。建宁街道在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过程中,坚持党建引领小区自治“四起工程”建设,把组织架构“建起来”、让小区环境“美起来”、让邻里关系“亲起来”、让党员群众“动起来”,着力破解老旧小区管理难题,这个昔日住着闹心,说起来糟心的老旧小区华丽转身,才有了居民们面对小区变化喜笑颜开的场景。“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好更要管理好,我们将在老旧小区管理方面绵绵用力,让大家住得舒心、放心。”建宁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杨帆)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