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师宗专项行动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09:49: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师宗专项行动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近段时间以来,师宗县的医疗机构、集贸市场、公园广场、客运站、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都有新安装的洗手台,并配备了洗手池、感应水龙头、洗手液等设施和物品,同时,公共场所日常清洁消毒已常态化,切实为人民群众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在师宗县人民医院、师宗客运站等地,崭新的洗手台映入眼帘,洗手液、纸巾、废纸收纳箱、镜子等一应俱全,洗手台周边设置的“7步洗手法”宣传画和绿植显得格外醒目,营造出崇尚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为广大群众就近洗手提供了便利。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改善人居环境的迫切需要。师宗县全力推进医院、车站、餐馆、集市等公共场所常态化清洁消毒,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守好群众健康防线,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民李大姐说:“每天都见得到打扫卫生、清洁消毒的人,我们都觉得很满意,没有可挑剔的了。”

在师宗客运站,工作人员正在用喷雾器对售票厅和候车大厅等区域进行喷洒消毒。据客运站负责人介绍,客运站每天分别在上午8点到10点,下午5点半到晚上7点半对全站区域各进行一次全面消毒,中午人流量小的时候也会适时对人员经常接触到的部位进行消毒,确保全天候全方位消毒到位,为乘客营造安全、舒心的乘车环境。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师宗县对标对表,让“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在潜移默化中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种健康生活习惯。(袁燕坤 刘小永)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