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老厂镇残疾人技术培训提技能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09:48: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老厂镇残疾人技术培训提技能

富源县老厂镇组织辖区30余名残疾人在拖竹村委会举办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养殖)培训,让残疾群众在家门口学到了生猪养殖等实用技术。

培训邀请县残联有关负责人作开班动员并就残疾人帮扶政策、补助政策、困难残疾人相关补助补贴等进行宣讲。同时邀请云南省学科带头人李祥,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等专家就群众发展养殖最为关心的生猪养殖技术及疫病预防进行专题培训。两位培训老师根据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及养殖实践经验,结合当前富源县养殖业发展的形势,详细讲解当前生猪养殖及防疫中存在的问题,着重从猪场建设、品种改良、配种技术、养殖技术、疾病防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现场解答群众的疑难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参加培训的人员受益匪浅。

为让更多的残疾群众在家门口学到各项致富技能,富源县老厂镇按照学会一门科学知识,掌握一项养殖技能,拓展一条致富门路的工作思路,不断采取送教上门、送技上门、送就业岗位信息上门等举措,加大各项种养殖技能培训和残疾人致富技能培训力度。

截至目前,富源县老厂镇先后在新堡、新角、迤德黑、拖竹等村委会举办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养殖)培训班9场次,让300余名农村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技能培训。(余孝福)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