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钢铁村旧容换新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09:47: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钢铁村旧容换新貌

走进会泽县者海镇钢铁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通村水泥路、错落有致的房屋、宽敞明亮的文化活动室……这是钢铁村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真实写照。

钢铁村有2015户627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30户2300人,近年来,钢铁村以“清洁环境、美化乡村、培育新风、造福群众”为目标,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目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创建美丽乡村奠定坚实基础。

钢铁村立足实际,筹集专项资金250万元,实施道路硬化558米,新建300平方米文化活动室1个、公厕1座、垃圾池1个,并安装太阳能路灯220盏,实现太阳能路灯全覆盖。同时,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主线,以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为重点,下功夫开展以“三清六改”为主要内容的家园清洁行动,并制定《钢铁村环境卫生管理公约》《钢铁村环境卫生监督制度》,成立了环境卫生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对环境卫生整治进行监督。

“以前这里是条泥巴路,碰到下雨天,走路都有困难。现在村里的路面都铺成了水泥路,还新建了文化活动室,村民们打心眼里高兴。”钢铁村68岁的许大妈说道。如今在钢铁村,家家户户干净整洁,三三两两的村民聚在一起聊天,呈现出繁荣和谐的景象。“实现乡村振兴,必须改善人居环境,把基础设施建设好。”者海镇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过去农村‘脏乱差’,一些村民富裕起来都选择进城,现在道路宽阔、垃圾入箱,大家更喜欢农村的老家。”钢铁村村民许春梅说,“未来农村建设得会更好,咱农民的生活条件也会越来越好!”(林梅芝)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