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五届曲靖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64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0:04: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6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 讲话精神,审议《曲靖市“智慧党建”行动计划(2020—2022年)》及相关配套文件等议题

10月16日上午,五届曲靖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64次(2020年度第3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曲靖市“智慧党建”行动计划(2020—2022年)》及相关配套文件、《省纪委反馈曲靖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问题整改方案》等议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李石松、尹向阳、吴朝武、袁顺钦、张长英、朱党柱、王刚、唐开荣、龚加武、谷超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市委秘书长杨庆东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工作;审议《曲靖市“智慧党建”行动计划(2020—2022年)》及相关配套文件;审议《省纪委反馈曲靖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听取五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关于中共曲靖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改设党委的有关事宜等议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年轻干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要把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在提高年轻干部“七种能力”上下功夫,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为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年轻干部提供机会和平台。

会议指出,“智慧党建”建设工作,是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创新性举措。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做好要素保障。市委组织部要及时发现、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市级层面要统筹规划各种服务平台和各功能模块建设,实现协调配合、融合发展,切忌重复建设,从而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审议《省纪委反馈曲靖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问题整改方案》时,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整改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推进整改工作。市委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行整改工作职责。要严肃整改工作纪律,以严肃的态度、有力的措施、严格的纪律抓好整改工作,坚决防止敷衍整改、数字整改。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把整改工作与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赴云南调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李绍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