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曲靖市外事办:精准扶贫教育先行 真心帮扶情暖凉水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7:13:42  来源: 云南网

  凉水村位于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大桥乡东北部,距离乡政府约20公里,距离县城约65公里,山高坡陡、沟壑纵横、高差较大,交通、自然地理等因素导致其长期贫困,而这种贫困又导致了当地的教育设施落后、教育意识淡薄,缺乏脱贫源动力,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2008年3月初,云南省曲靖市外事办精准扶贫帮扶村调整到了凉水村。单位驻村工作队到位以后,迅速协同村两委人员到凉水小学进行调研,掌握学校教学现状和实际困难,及时向办领导报告。曲靖市外事侨务办主任董忠利用走访时机,带队到凉水小学深入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决定采取“教育为先,以教育扶贫引领精准扶贫”的方式,按照“扶贫先扶智”的原则,助推凉水村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6月1日,曲靖市外事办副主任张燕到凉水小学参加六一庆祝活动,并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身处逆境,学会独立》的辅导课。

  曲靖市外事办以教育扶贫为突破口,通过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的精准教育扶贫,助力当地形成可持续发展机制。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利用走访遍访之机,深入了解当地教育现状,认真解读教育扶贫政策,积极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2020年6月1日,曲靖市外事办副主任黄瑞到凉水小学参加学生们游园活动,与师生共庆“六一”。

  3年来,下拨凉水小学8万元教育扶贫专项经费,用于购买10台台式电脑、1台打印机及办公设施,改善学校办公和教学条件,协助凉水小学加快小型网络教室建设步伐,缩小和城市学校的差距。连续3年,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到凉水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与凉水小学全体师生共庆“六一”。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配合凉水小学认真落实控辍保学责任,确保全村无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辍学人员,适龄人员100%入学。协助凉水小学完善基础设施,对学校操场进行改造升级,帮助凉水小学逐步改善办学条件。

  2019年6月1日,曲靖市外事办副主任张燕到凉水小学参加六一活动,为部分贫困学生送上“爱心书包”,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基础,更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外事办将心力和精神注入教育扶贫,为当地带来发展希望,让群众产生脱贫动力。

  云南网通讯员 段涛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