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城区餐馆门前路面整洁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5:02: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曲靖城区餐馆门前路面整洁

曲靖自开展“净餐馆”专项行动以来,餐馆周边环境是否整洁?近几日,记者走访曲靖城区一些大、中、小型餐馆发现,大多数餐馆店门周边无杂物、无垃圾、无积水、无污物,门前路面保持整洁。

记者在西苑小区一大型餐馆周边路面看到,被水冲洗过后的路面很干净,门口的垃圾桶只有少许垃圾在里面,旁边停车场整齐有序地停放着一些机动车。该餐馆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餐馆周边的环境卫生一直以来是餐馆极其重视的事情,每天都会以整洁的状态迎接顾客。自开展“净餐馆”行动以来,餐馆加强卫生管理,打扫卫生的员工不仅要打扫餐馆内部,餐馆周边路面也要打扫,及时清扫门前垃圾,及时清理垃圾桶,随时保持干净。

记者随后又走访胜峰小区、麟瑞小区、瑞和新城等附近餐馆的周边环境,发现大多数餐馆都能保持周边环境整洁,门前路面干净,看起来很清爽,只有少数小餐馆店门前的路面上有污渍,有的垃圾没有及时清理。

据了解,“净餐馆”专项行动整治中,其中一项要求餐馆周边环境整洁:餐馆要做到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门前路面整洁,门前垃圾必须及时清扫,保持店面周边无杂物、无垃圾、无积水、无污物。餐馆还要做到设置专门餐厨垃圾投放容器,不得将潲水和垃圾倾倒在街道两旁,及时清理垃圾桶,不留异物、不产生异味,不对周边卫生和空气造成污染。据麒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介绍,麒麟区“净餐馆”专项行动整治以来,餐馆周边环境是否整洁也是整治的重点,先后对辖区近3000家大小餐馆进行整治。整治中,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落实“所包片、人包店”责任制,实施网格化管理,打造干净卫生的经营环境。(李琳娥 文/图)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