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云南马龙供电局:提前日备战 力保中秋国庆稳定供电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11:18:12  来源: 云南网

深入农果基地了解用电情况

  “在保供电工作中,我们全面树立‘人民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强化各项举措,以实现节日期间电力保障‘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马龙供电局总经理、中秋国庆保供电领导小组组长江涛说。

  时值中秋、国庆到来之际,曲靖马龙供电局从9月21日开始,历时10天时间,专门筹划保供电工作。对于此次保供电工作,马龙供电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对保供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到采石企业了解用电情况

  保供电工作共分为准备阶段、实施阶段和总结阶段。准备阶段从9月21日开始,直至29日。在这一阶段,各部分分工明确并相互配合工作,其中,安全监管部将牵头,组织保供电策划工作,在2天内完成保供电总体方案,并报曲靖供电局安监部备案。办公室负责收集保供电期间的气象信息,并密切关注重点区域、单位、人群,做好相关风险评估及稳控措施,同时做好“疫情”防范准备工作。供电服务中心结合节假日特殊时段及辖区内旅游热点、投诉高发、可能出现特殊天气的重点区域等情况,梳理完善保障场所的“一户一册”,同时细化保电期间低压配网倒杆、断线等应急处置前人员、物资、车辆准备工作。并组织各供电所严密跟踪节日期间的用电形势,对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设施以及城中村、医院、供水、电信、广播电视、宾馆酒店、旅游景点、车站、大型超市等重要单位、场所开展专项用电检查。此外,供电服务中心牵头还和各供电所一起,针对大型超市、车站、城中村等人员密集区发现的,有可能造成人员触电或有可能引发电气火灾的安全隐患,督促客户整改并复查验收,未整改的隐患报送当地政府部门备案。

到养殖场了解用电情况

  安全生产部牵头计划建设部、供电服务中心、配电管理所,各供电所等相关部门,对已有项目的重过载台区在节前进行治理。同时,开展配变负荷预测,在充分考虑节前天气、搬迁、人员工返乡过节等因素的基础上,各供电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监测新增重过载台区并及时调整、平衡负荷。安全生产部与营配指挥中心一起,组织梳理保供电期间的生产作业计划,适当调整作业安排,确保保供电期间的生产作业不影响保供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原则上没有安排与保供电相关的线路的检修。此外,安全生产部牵头还与供电服务中心配合,实施运行监视,通过计量自动化系统进行抽查,督促指导设备运维单位做好动态管控,对今年以来频繁发生故障抢修及客户停电投诉的问题线路、问题设备开展有针对性的运维、消缺。

  计划建设部与建设管理中心配合,提前做好节假日期间自然灾害的应急应对预案,组织清查全局应急物资、装备储备,确保遇到自然灾害时能正常投入使用。同时,开展基建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清理,跟踪农民工工资支付状况,确保无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件发生。

线路运维

  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对网络和信息系统进行巡检,完成对系统相关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系统应用以及互联网出口、各类网络边界的全面巡检,并做好全局车辆清查,确保能正常投入使用,保证节假日期间有足够的车辆及驾驶员待命,在保供电实施前对重要场所内消防设备设施、出入人员及车辆管理等进行检查。

  配电管理所和各供电所负责中、低压配网设备巡视维护工作,在节前按照设备主人片区网格化管理要求,对中低压配网进行有针对性的巡视,细化保电期间中低压配网倒杆、断线等应急处置人员、物资、车辆准备工作。同时,对中、低压配网涉电公共安全隐患风险突出,重大、紧急缺陷的问题在节前安排处理,确保节日期间高、低压配网运行正常。此外,做了大量抢报修日常管理工作,安排节假日期间抢报修值班人员24小时电话值班,做好抢报修物资储备,严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对于配抢中心派发的工单严格在配抢系统中管控,对自有渠道发现的低压配网抢报修故障严格在“一网通办”中管控。

走村窜寨

  相关部门还对储备、存放的应急发电车、发电机进行检查维护和试车工作,备足了发电车、发电机燃油,确保应急发电车、发电机随时可正常投入使用。

  在保供电实施阶段,将严格落实值班纪律,要求各部门、队所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相关部门安排专门人员,于每日定时将设备、线路运行情况及应急资源投入情况报送至安全监管部。对现场发生紧急情况的,要及时向局值班领导报告。

  如若在发生故障停电,将按照“先复电、后抢修、抢修未完毕、人员不离场”的工作原则开展工作。同时,做好对用户的沟通、服务和解释工作,及时收集、传递停电信息,并及时以短信形式告知用户,提高服务效率和客户诉求的响应速度。

  云南网通讯员 杜明彦 角朝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