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头图 >> 正文
同乐街道书香飘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0:45: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同乐街道书香飘荡

读书活动进社区。

亲子阅读。

陆良县同乐街道深入推进书香机关、书香社区建设,携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深植书香“种子”,让书香在陆良城区飘荡,齐心创建新时代下的美丽新陆良。

在书香机关和书香社区建设中,同乐街道党工委结合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读书报告会,“传廉洁家风、书家国情怀”主题文化交流活动等,每周一上午定期开展“新思想大讲堂”读书分享活动,在党性教育中植入书香“种子”,使“读书修身、从政立德”的理念在机关、社区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守。

同乐街道在新建业务用房时,多方筹资改建了图书阅览室,新添置图书1万余册。建设完善并利用好社区图书阅览室,因地制宜建盖“职工书屋”,设置“流动书屋”,利用网络大数据,盘活辖区书籍资源。探索以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为总馆,社区书屋为分馆的“总馆—分馆”管理制度,让书香社区“生根开花”,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捐书建馆。近年来,辖区的近20个书屋使用效果良好,覆盖50余万群众。在“街道引导、社会动员、活动推动、全民参与”的理念指导下,逐步深化推进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企业、书香社区、书香家庭建设,利用“流动书屋”、文化“大篷车”,精心组织好全民阅读活动,全力完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

建立“爨书名家”工作室,为8名陆良本土国家级书画名家提供创作、交流、讲学平台。开展“名家导读”活动,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互联网+阅读”活动。

同乐街道还利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契机,制定“书香同乐”规划,从打造书香机关和书香社区、逐步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挖掘利用辖区文化、非遗保护传承和文物保护利用、培育壮大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优秀文艺、涵育社会文明新风尚等七个方面进行系统部署,为擦亮“爨文化发祥地”“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卫生县城”“国家级森林城市”四张名片,走好陆良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叶文圣 徐良亮 陈彬)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