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头图 >> 正文
烤烟生产合同保烟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4:06: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烤烟生产合同保烟农增收

梅石权抱着分拣好的上等烤烟,竖起了大拇指。

烤烟辅导员帮助梅石权(左)分拣烟叶。

“种烟合同事关我们的钱袋子,山区老百姓经济收入来源单一,最希望的就是能多种一些烤烟,收入也会多一点。”在陆良县龙海乡大新村烟农梅石权家,他一边分拣着烤烟一边对记者说。

在去年的烤烟收购中,梅石权家交售的烟叶等级纯度好,上等烟比例高,在全村烟叶收购排名中名列前茅,获得了合同奖励,在今年的烤烟收购合同分配中增加了135公斤,能多卖4000元左右。

“我们牵住了烤烟生产合同这个‘牛鼻子’,较好发挥了合同对收购的调控作用。”龙海乡烟叶站副站长胡俊涛说。龙海乡烟叶站与村委会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合同的杠杆作用,让种烟水平高、积极性强的烟农发挥优势,实现合同资源效率最大化。从合同管理、品种纯化、生产技术落实等方面实施网格化管理考核,根据全乡烟农前一年的交售情况、合同管理中的表现,按等级、比例进行排名,对排名靠前的烟农给予合同上的奖励,对排名末位的扣减相应的合同数。

今年,龙海乡烟叶站自开门收购烤烟以来,烟农们按照要求提前分出好烟,使烟点专业化分级效率大幅提升,实现了烟农增收的目的。(张锦文)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