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宝山区代表团到曲考察沪滇扶贫协作产业项目 向曲靖提供财政援助2.7亿余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4:05: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宝山区代表团到曲考察沪滇扶贫协作产业项目向曲靖提供财政援助2.7亿余元

9月9日至12日,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陈杰率代表团,深入会泽、宣威、富源、师宗、麒麟、罗平等地,实地察看沪滇扶贫协作产业项目进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向曲靖市提供财政援助资金27140万元。

“基地现在养殖了多少头牛?”“二期项目建成后,养殖规模可不可以达到1万头?”“现在基地还需要解决什么问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和陈杰一行来到富源县大河镇2020年沪滇项目肉牛养殖基地,全面了解项目及基地发展规模、运行情况,贫困户就业、发展存在困难及未来打算等。

在得知基地建成后,可带动周边上百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易致贫人口稳定增收,李文荣、陈杰鼓励基地要继续依托龙头企业的带动,围绕当地资源和主导产业,实行规模化、集约化经营,通过创新发展思路,壮大发展规模来做大做强做优,通过发展产业建立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

步入包含沪滇消费扶贫协作成果展示、消费扶贫农副产品展销、电商业务培训等功能的曲靖市消费扶贫体验中心,各县(市、区)的农特产品分门别类地摆在展架上。李文荣说,要深入推进消费扶贫,不断扩大扶贫产品消费规模,促进群众稳定增收,确保消费扶贫行动落到实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陈杰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加强联系对接,充分发挥“牵线搭桥促合作”的作用,为曲靖农副产品进入上海市场保驾护航,推动沪滇合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和陈杰一行先后深入师宗县竹基镇2020年沪滇协作冬桃基地项目、罗平县甜园蜜语蜂业科技有限公司、大水井乡棠梨凹村乡村旅游建设项目进行实地察看,并走访慰问贫困户。考察中,李石松对宝山区长期以来对曲靖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产业发展方面,宝山区在项目、资金、人力等方面给予曲靖市大力支持。希望宝山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曲靖建设发展,双方通过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携手共谱高质量发展时代新篇。

在宣威市复兴佳园安置点的杨应奇家,陈杰一行与他们面对面话家常、谈发展,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谈话中,杨应奇拿出老房子的照片,激动地告诉陈杰,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和满足,居住条件改善了,孩子上学方便了,自己和妻子靠打工让家里收入翻番了,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陈杰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依靠自己的劳动和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更幸福。

三天时间里,陈杰一行还先后深入到会泽县以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会泽县钟屏街道电子厂扶贫车间、会泽县宝云街道家庭生态农场、宣威市热水镇灯盏花种植基地、宣威市板桥街道高原龙虾生态养殖示范基地进行实地察看,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朱党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市委常委、富源县委书记唐开荣,副市长罗世雄,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等先后参加考察活动。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上海市宝山区和曲靖市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部署,紧紧围绕组织领导、人才资源、资金使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六个方面,强化对接、密切协作、创新机制、完善措施,扎实推进沪滇扶贫协作工作。截至目前,上海市宝山区累计向曲靖投入援滇资金7.02亿元,建设项目233个,选派16名干部、15名援滇医生和15名援滇教师长驻曲靖、扎根基层,帮助开发2.6万个就业岗位,引导曲靖33家企业参加了上海市、宝山区农特产品展销会,扶贫成果惠及7.06万户28.95万人。(严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