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头图 >> 正文
云南陆良:拒绝浪费成开学第一课的主题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4:35:00  来源: 云南网-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云南陆良:拒绝浪费成开学第一课的主题

9月1日是中小学开学的日子 ,在陆良县,各学校为绕不同主题,精心组织 上好学生开学第一课。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大早,陆良县龙海乡树搭棚小学就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四年级班主任朱水芬在开学第一课,就为学生安排了这样一节特殊的课,提醒孩子们节约粮食,不要浪费。

陆良县龙海乡树搭棚小学是一所寄宿制的学校,只招收1到4年级的小学生。学校每天为孩子们提供三餐饭菜。为了让孩子们在学校里养成爱惜粮食和节约为己的良好习惯,学校不仅开设了以节约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还在学生饭菜的配备上也下足了功夫。

校长刘政权介绍,树搭棚小学一日三餐均按照一、二年级三两的标准,三、四年级四两的标准,工作人员每天按标准做饭,学生就餐时,能吃多少打多少,学生自己需要多少由老师加给他,按照这样的标准,学生每天能吃饱、吃好,同时保证不浪费每一颗粮食,每餐都坚决执行光盘行动。

培养节约习惯,争做节约节俭的榜样者。新学期,陆良县倡导广大师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共同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家就餐不挑食、不剩食,尊重父母的劳动成果;在校就餐按需选餐、按量取食,落实“文明餐桌”“光盘行动”。

陆良县龙海乡中心学校校长杨双良说,这个学期龙海乡中心学校要求乡内所有学校都要让学生养成三个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资红喜 许潇匀 雷芳 方玺宇 李昊)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