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曲靖一女子网上寻找“真爱”被骗8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6:10: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曲靖一女子网上寻找“真爱” 被骗80余万元

7月8日,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接到夏女士报警,其被网络诈骗80余万元。

经麒麟警方调查,夏女士在“珍爱网”上认识了一名男子,简单了解后,双方加了微信。通过一段时间微信聊天,夏女士慢慢对该男子产生了信任,不知不觉落入了男子设置的陷阱。

男子在取得夏女士信任后,主动向她提起投资比特币能赚大钱,并且表示能帮夏女士操作。曾有过疑虑的夏女士最终选择了信任,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将34.4万元转到了男子介绍的网站平台账户内。随后,男子又用缴纳保证金为由,再次让夏女士转了50万元。

然而,让夏女士没有想到的是,自己两次转账共计84.4万元钱后,不但没有等来爱情,反而连金钱也失去。转款后,再次登录网站平台的夏女士发现,购买比特币的转账平台再也无法登录,而该男子也无法联系。察觉被骗后,夏女士选择报警。

目前,麒麟警方正在加紧侦破此案。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尤其是网上婚恋交友更要谨慎,要多方验证对方的身份信息。

警方提示:

当对方以各种理由叫你转账时,为避免上当受骗,一定要牢记以下铁律:

六个一律

⒈陌生人的来电,只要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⒉陌生人的来电,只要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

⒊陌生人的来电,只要谈到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的,一律挂掉;

⒋手机收到的不能确信的短信链接,一律删掉;

⒌微信上发来的不能确信的短信链接,一律不点;

⒍陌生来电办贷款、提额度的,一律挂掉。

八个凡是

⒈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

⒉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

⒊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都是诈骗;

⒋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都是诈骗;

⒌凡是在电话中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⒍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都是诈骗;

⒎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

⒏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都是诈骗。

四要

⒈转账前要通过电话等方式核实确认;

⒉手机和电脑要安装安全软件;

⒊QQ、微信要开启设备锁及账号保护,提高账户安全等级;

⒋网上聊天时要留意系统弹出的防诈骗提醒。

四不要

⒈不要连接陌生Wi-Fi,有些Wi-Fi容易导致支付账号密码被盗;

⒉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

⒊不要将支付密码与账号登录密码设为同一个;

⒋不要将身份证等个人身份信息保存在手机里。(祁金)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