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13.77万亩烤烟采收烘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6:21: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陆良13.77万亩烤烟采收烘烤

分级扎把。梅江文 摄

烤烟出炉。 刘雪娇 摄

今年,陆良县种植烤烟13.77万亩, 当前,烤烟已陆续成熟,进入采收烘烤季节。

在芳华镇雨补村委会密集的烤房烘烤现场,昔日寂静的烤房边早已热闹非凡。烟农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把采摘来的烟叶进行分类编杆、排队入炉,进行专业化统一烘烤,忙得不亦乐乎。“今年我家栽了15000株红大烤烟,前期天气干旱,后期下了雨,现在长势很理想,新建的一个密集式烤烟活动烤房很给力,加上烟草公司专家隔三岔五地来我家指导烘烤,我烤出来的烟品质好,收入肯定比往年要可观得多。”雨补村委会吉龙自然村烟农赵炳文眉开眼笑地说道。

今年,陆良在烤烟生产中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做好大田管理和收购相关工作,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增强风险防范能力,提高烟农种烟效益,巩固陆良烤烟优势产区地位。目前,针对烟叶已全面进入采摘烘烤的实际,陆良各烟站提前建队伍、抓培训、定制度,加大指导力度,做好烟叶烘烤管理工作。

据曲靖市烟草公司陆良分公司生产经营科科长杨骥介绍,六月下旬以来,陆良各烟站以充分发挥烟叶技术人员专业技能优势为抓手,及早对密集烤房设备进行检测维修,举办逐级烟叶烘烤技术培训班,加强对烟叶烘烤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技术服务工作做到每座烤房,帮助烟农采好每片烟叶、烤好每炉烟叶,切实提高烟叶质量,增加烟农收入,力争完成今年37.18万担烟叶收购任务。(刘雪娇 梅江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