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李石松专题研究电子商务发展等工作时强调 以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工作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6:44: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新闻网

原标题:李石松专题研究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等工作

7月14日下午,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专题研究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等工作时强调,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聚焦短板弱项,强化精准施策,以更加有力、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工作见行见效,为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保障。

会上,李石松认真听取了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积分制管理等情况汇报,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研究讨论,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意见。李石松指出,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是推动农产品网上销售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动力,是挖掘整体消费市场潜力的重要支撑。当前,全市电子商务发展还不够充分,与全市的经济发展水平不相匹配、不相协调。市级商务部门要在前一阶段研究的基础上,立足曲靖实际,找准关键制约问题,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施工图、路线图、时间表,以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快推动电子商务发展。要聚焦电商产业园区系统建设,对标高标准、高水平地区,学习借鉴先进建设模式和管理制度等,制订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发展方案,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积极吸引和培育电商主体,着力打造高水平电子商务产业园。要健全物流体系,建立通达、快捷、经济的农村物流通道,真正解决农村物流网络“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农村与大市场的互联互通。要加大电商人才培养力度,大力培养实用型电商人才,为电商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李石松强调,技能培训是有效推动农村劳动力由体力劳动型向技能技术型转变的重要方式。要结合曲靖实际,坚持与企业、劳动力需求密切挂钩,科学合理细化培训分类,依托职业技术教育、培训机构、用工企业等平台,强化主动服务,延伸服务触角,深入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技能培训,确保培训效果实实在在、培训鉴定结果企业认可。要依法依规、精准使用各类资金,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花出实效来。

李石松指出,安全生产积分制管理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探索。市应急管理部门要发挥统筹指导和综合协调的作用,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制定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行业安全生产积分制管理细则,切实把管理落实到企业主体、企业负责人和具体从业人员。要坚持突出重点、先行先试、批次推进的原则,聚焦煤矿、煤化工、工程建设等重点行业,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安全生产积分制管理。要在建立安全生产积分制的基础上,强化经常性、常态化监管,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吴士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