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曲靖经开区召开创文工作动员大会决战决胜精准发力 对标对表奋力冲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6:02: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经开区召开创文工作动员大会决战决胜精准发力 对标对表奋力冲刺

7月3日下午,曲靖经开区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决战决胜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经开区决战决胜创文工作各项任务,动员广大干部以“有进无退、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奋力冲刺,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测之年,经开区是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主战场之一,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及广大市民在全市创文工作中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整个经开区硬件条件相对较好,通过两年的创建,各项工作都取得良好成效,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

会议指出,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完成时限、质量要求、保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进一步织细织密网格,建立网格员制度,明确网格区域和职责,确保每个点位都有人盯、每条线都有部门负责、每个片区都有领导包保。进一步健全责任清单,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责任担在肩上、握在手中、落在实处,取得实效。要吃透标准、聚焦问题,全面提高创文点位精准精细对标达标的质量水平。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切实补齐经开区当前创文工作存在的弱项短板。要包在实处、干出实效,进一步压实市区两级领导和部门的包保责任,通过全面认真落实包保责任,不断把精神文明建设引向深入,助力经开区圆满完成今年的创文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把创文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今年是创文工作总测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形势严峻,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决战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标准,学深学透,要运用培训、考试等多种形式,吃透标准。要强化指导,抓好决战工作,把网报材料作为重点,结合测评、问卷调查等工作,抓好工作落实。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确保创文决胜,不仅要做好整个“面”上的工作,也要做好必测点位的精细化打造工作。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抓好决战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公共场所的建设,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一步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针对违章建筑、渣土车辆等问题,逐一梳理,精准掌握,加大力度,严管重罚。迅速行动,抓紧时间,每个工作组要迅速进入决战状态,逐一梳理问题,迅速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好宣传工作,做到全民参与,常态长效抓好创文工作,针对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宣传,宣传好先进典型。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认真落实责任,加强督查问责力度,督查组要认真履职,严格督查,做到一竿子到底,既督查事也督查人。要通过抓好创文工作,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动员会就网测材料申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商住安置小区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示范点打造、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网格化管理、严肃督查问责等九个方面安排部署了经开区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西城街道、翠峰街道、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社会事业局分别就各自工作作表态发言。

驻经开区的省、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包保经开区的市级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经开区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创文业务人员,各社区书记、主任,创文指挥部、创文督查组全体工作人员,创文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共180余人参加会议。(叶倬玮)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