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头图 >> 正文
一场暴雨 曲靖中心城区未现大规模积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0:37: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一场暴雨 曲靖中心城区未现 大规模积水

7月1日晚,麒麟城区突降暴雨,记者从麒麟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了解到,中心城区降雨量达72.7毫米,导致地势低洼处的几个路段积水,但未出现大规模的积水情况。

据麒麟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防洪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晚暴雨后,麒麟中心城区有几个路段出现积水,主要是麒麟北路幸福巷路段、文化路原曲靖市民族中学路段、珠江源大道珠街路口路段、建宁东路祥达花园小区附近路段。针对积水情况,麒麟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做出应急调度,当晚8点多,先后出动车辆50余辆、人员100余人次到现场排涝抢险。

在每一个现场,应急抢险人员排查积水处是否有安全问题,窨井盖是否完好;疏通被杂物、落叶堵塞的雨水篦子; 打开窨井盖疏通等方式排除积水。 窨井打开处均安排专人值守,确保路面车辆及行人的安全。当晚,雨停10分钟后,各积水路段积水问题均得到处理,无明显积水,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各泄洪泵站运行正常。

麒麟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防洪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降雨中心城区没有出现大规模积水的情况,主要原因是2017年曲靖投资1.45亿元对中心城区7座泵站和13个防洪节点进行提升改造,防洪排水网日趋完善,中心城区排水设施雨季防汛排涝能力大大提高。其次,麒麟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汛期来临前,对中心城区的排水管道及防洪大沟、窨井、雨水篦子等市政排水管网进行全面系统的清淤、疏浚。(李琳娥)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