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曲靖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0:52: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曲靖开班精准精细精巧做好创建工作

(记者孙云霞 通讯员常文林)6月29日上午,为期3天的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曲靖开班,培训班传达贯彻上级要求,总结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分析研究问题短板,解读文明城市测评要求。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宣宇才作开班动员。宣宇才传达了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批示指示和明确要求,传达了中央文明办近期举办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有关精神。

宣宇才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主要精神;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培根塑魂;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的形势和要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守正创新;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注重实效性,反对形式主义;要认真研究解读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

宣宇才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短板弱项,对全省4个地级市和10个县级城市前两年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认真查找问题,正视差距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补齐短板。

宣宇才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任务;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采取有力工作措施,强化“一把手”负总责;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精细精巧做好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创建工作短板;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参训人员观看了省文明办、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的文明城市创建专题片《问题与差距》。

曲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介绍了曲靖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务实举措。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海江主持开班动员会,省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了开班动员会。

此次培训班以视频形式举办,来自全省各州(市)的文明城市创建有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在主会场参加培训,曲靖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创文业务骨干等在市级分会场参加培训,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曲靖经开区、会泽县、罗平县、陆良县有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培训。(孙云霞)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