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李文荣:保持决战态势确保脱贫攻坚“考出”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0:51: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李文荣到会泽专题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保持决战态势确保脱贫攻坚“考出”好成绩

云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到会泽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要继续保持临战状态和决战态势,打出“组合拳”,啃下“硬骨头”,踢好脱贫攻坚的“临门一脚”,坚决打赢会泽脱贫攻坚战。

上午,李文荣一行轻车简从,首先来到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北片区5号组团的扶贫车间,参观生产作业流水线。李文荣一边看一边向车间负责人和工人询问生产订单、工资待遇等情况,并详细了解搬迁户就业、产业覆盖带动、扶贫车间建设等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情况。在仔细查看了北片区5号组团的搬迁安置房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后,李文荣一行走进易地搬迁群众家中,与大家亲切交流、话家常,了解搬迁群众的家庭生产生活及搬迁入住后的相关情况。李文荣嘱托搬迁群众,要时刻牢记党中央的好政策,感党恩、知奋进,树立信心、振奋精神,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随后,李文荣一行又来到会泽县污水处理厂、钟屏卫生服务中心、大成中学、中铁援建西片区幼儿园,就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试运行情况、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学校、幼儿园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李文荣都详细了解各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文荣听取了会泽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会泽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文荣指出,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会泽县委班子和基层干部都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奋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文荣强调,会泽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松劲、不懈怠,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继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把会泽县脱贫摘帽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咬紧牙关踢好“临门一脚”,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要以迎接脱贫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检查验收以及应对各种检查考核为契机,压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李文荣要求,要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保基本,实事求是、全力细致地做好工程项目收尾工作,多措并举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进一步采取加大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力度、提高劳务对接成效、扶持发展扶贫车间等措施,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对零就业贫困户实施“一户一策”,确保至少一人实现就业。要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进一步做好搬迁旧房拆除、土地利用、人居环境改善等和群众息息相关的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全面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要提升政策掌握能力,深入学习政策、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确保扶贫政策落实落地,惠及每一户贫困户。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落细落小落实,按照“全覆盖、督重点、查问题、抓整改”要求,全面发起总攻,坚决打贏会泽深度贫困歼灭战,确保会泽县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与全国、全省一道迈入全面小康。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副市长罗世雄,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参加调研。(严帅)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