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李文荣督查暗访创文工作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坚持更高标准 坚持长效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0:20: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李文荣督查暗访创文工作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坚持更高标准 坚持长效管理

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到麒麟区督查暗访,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部分项目内容、检查指标进行实地暗访,对标查找创建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以问题整改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人居环境提升成果。

李文荣一行先后到市妇幼保健院南苑分院、益宁街道台子社区和牛街社区第一居民小组、麒麟区特殊教育学校、牛街农贸市场周边城中村、万宇国际商贸城、新天马汽配城等地,督查暗访了公交站台设置不合理、道路未硬化、卫生脏乱差、乱贴小广告、无公益广告、车辆乱停乱放等情况。从督查情况来看,在部分城乡结合部、背街背巷还存在着环境卫生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基础设施不完善等情况;一些建筑工地仍然存在建筑材料堆积占路、建筑围挡占道等情况;部分小区创文氛围不浓、杂物随意堆放等。

李文荣一路走一路看,和参加督查暗访的市直单位负责人认真分析了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并及时向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办。李文荣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大的受益者是曲靖市民,要让广大市民在创建过程中提升幸福感,实现创建惠民,共享人居环境提升幸福生活。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工作劲头,在巩固人居环境提升前期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对创建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暗访,对标查找创建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对存在的“顽疾”动真格、见真功、出实招、求实效,通过一个一个问题的解决,强化跟踪问效,把创文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文荣指出,曲靖要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间紧、任务重、竞争强、压力大,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看到取得的成绩,坚定信心决心,更要清醒看到问题和差距,加压奋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坚持走内涵式创文路子,围绕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背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主要街道、交通路口、公共广场、景区景点、市辖区乡镇10个重点测评点位,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短板弱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清零。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工作、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扎实抓好治脏治乱工作,坚决杜绝“脏乱差”问题反弹,确保人居环境干净整洁。要坚持向管理要效益,牢固树立精准、精细、精致的理念,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窗口行业形象,增强市民文明素质,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朱德光、尹向阳、杨中华、傅学宾、杨庆东参加督查暗访活动。(严帅)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