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石松专题研究促消费稳就业工作时强调:强化精准施策 务求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6:10: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李石松专题研究促消费稳就业工作时强调强化精准施策 务求工作实效

6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紧密结合曲靖实际,强化精准施策,深入抓好“促消费、稳就业”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专题研究了关于促进夜间经济发展、激发消费潜力、加大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李石松指出,消费对于拉动内需、促进就业和引领产业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抓“六稳”促“六保”的牛鼻子,具有全局意义。近期,中央和省级都出台了鼓励消费、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相关文件,为我们的工作明确了思路、提供了路径。市级要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结合国家、省级政策文件精神,正确处理市场和政府的关系,聚焦关键问题,制定更有针对性、操作性、具体化的激励撬动措施,有效促进社会消费。要坚持规划引领,合理布局,结合实际、分类施策,按照“提升完善一批、建设打造一批”的思路,进一步把工作任务具体化,培育打造一批夜间经济集聚区、生活圈、特色街区,形成“中心城区重点打造、各县(市、区)引导推进、各乡(镇、街道)支持鼓励”的发展格局。要深入研究旅游景区、文体基础设施、夜景灯光等促进消费的内容,抢抓机遇,创新思路,打造消费热点和优化消费环境。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交通组织和服务、市场监管等措施,为促进夜间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李石松要求,各级商务部门要找准关键,出台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有效激发消费潜力,深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优质农产品生产,打通电商销售渠道,尽快研究制定“电子商务进农村”的措施办法,着力培育电商主体,合理规划布点,畅通物流运输环节,大力发展农村电商。

李石松强调,抓好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既利当前又管长远,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稳定就业、推进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的有力抓手。要摸清劳动力资源底数,实事求是确定培训目标,合理细化分类,根据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采取职业技术教育、中介服务、企业培训等多种方式,强化精准培训,为通过技能认证的农村劳动力颁发技能鉴定证书,有效推动农村劳动力由体力劳动型向技能技术型转变,推动更高质量的就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围绕会议议题发言。(陈丽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