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选定了!“爨宝”感谢市民朋友们赐名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5:32: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选定了“爨宝”感谢市民朋友们赐名

经过征名、投票选名等环节,曲靖市科技馆一楼大厅导览机器人终于有了它正式的名字——爨宝。接下来,爨宝将接受全面的调试,争取早日为市民朋友们提供优质的科普服务。

据了解,爨宝有以下功能:

一是地图定位、接受呼唤。工作前,爨宝会对当前位置进行定位,定位成功后,开始工作。你只需站在爨宝前面,呼唤道:“你好,机器人”,它就会回应你:“您好”。然后就可以对你需要的服务进行选择。

二是基础导航、指路引路、游览讲解。面向爨宝,对它说:“您好,带我去‘曲靖化工业’。”爨宝就会进行引路,把你带到“曲靖化工业”这件展品面前后,它就会对这件展品进行讲解。另外,它还能对卫生间等地点进行导航。

三是音乐、视频、相册等多媒体功能。爨宝能唱歌、跳舞、拍照、一曲《海藻舞》能嗨翻全场。

四是在线闲聊。爨宝能和你在线聊天,支持天气、日期、故事、笑话等闲聊模块。

五是科普知识问答。爨宝能和你进行科普知识问答,让你在悠闲娱乐的同时,能增长相关科普知识。

六是情感沟通。爨宝能和你进行情感沟通,支持握手、拥抱、再见、鼓掌等动作,憨态可掬的模样让人心生欢喜。

曲靖市科技馆目前已恢复开馆,想要进馆一览爨宝风采的市民朋友们,持有效身份证件提前预约即可入馆,记得戴口罩哦!(卢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