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罗平培训农村电商人才助推网络销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0:37: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罗平培训农村电商人才助推网络销售

开展农村电商人才培训。

罗平县强化培训体系建设,加大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力度,依托第三方服务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着力培养一批有知识、有想法、有能力的优秀电商人才队伍,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电商创业局面,全力服务产业发展,切实把电子商务打造成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同时,结合油菜节系列活动举办网红直播带货销售农产品,加大学员培训跟踪服务和后续扶持力度,加快农产品网络销售,全力推进电子商务的稳定长效发展,体系稳健运营。

“我们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常年招生,实行免费培训,每月都有不同的培训,都是邀请优秀老师进行授课,现在已经免费培训了43期,总共有5000多名学员,已经孵化出来的有700多名优秀学员,他们来自不同的领域,不论是淘宝直播带货还是抖音直播带货,他们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供应链主管、培训业务负责人区琳告诉记者。

培训内容结合地域特色产业和培训需求,通过县乡村电商服务体系在线培训、下乡巡回培训、手把手操作指导等方式进行,主要开设小白班、电商初级运营班、中级运营班、美工班、淘宝直播班、抖音班、电脑普及班、总裁班,涉及全县电商企业负责人、电商运营人员、行政事业单位、企业、村干部、农村党员、返乡创业青年、回乡大学生、个体工商户等人群,有针对性进行分批、分类培训,确保学员在短期内能够掌握电子商务实用操作技能。

据了解,培训由县工信商科局和一扇门罗平分公司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共同举办。通过一系列培训,成长起了一批优秀电商人才,推动全县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截至2020年6月,已累计开展电商培训43期5433次,(建档立卡贫困户987人次),其中电商宣讲培训 24期2193人次,专业技能培训19期3240人次,定期对学员进行跟踪回访、定向服务,带动一批传统企业转型走上电商之路。(李忠桥)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