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李文荣在全市创文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精准高效创文 全力决战决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0:06: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李文荣在全市创文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精准高效创文 全力决战决胜

6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市创文领导小组组长李文荣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曲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李文荣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对标对表、抓细抓实,精准高效创文,全力决战决胜,坚决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市创文办汇报了有关情况,2019年,曲靖市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创文成效稳步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容环境干净整洁,交通秩序规范有序,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日趋完善,城乡人居环境大幅提升,城乡居民15分钟生活圈便民利民,群众文明习惯逐步养成、文明素质整体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舒适感、认同感显著提升,曲靖城市的竞争力、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高。中央文明办日前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19年度测评结果,曲靖市获得87.98分,在全国113个地级提名城市测评成绩排名中居第33位次,按2018年成绩占15%、2019年成绩占25%计算两年总得分居全国第26位次,仍然处于第一竞争方阵;参加本届创建的云南省普洱市、丽江市,两年总得分别居全国第16位次、第63位次。分析2019年曲靖市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原因,主要是思想认识有差距、责任压实不到位、对标对表不精准、督查问责不到位、网报材料工作不扎实、城市基础设施欠账大等。

李文荣强调,今年是创文工作的大考之年、决战决胜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看待去年创文工作,既要看到全市上下付出的艰苦努力,充分肯定创文工作整体提升、群众满意度很高等成绩,也要看到工作未抓紧抓实抓细、薄弱环节还多、创文点位有差距等问题,深刻剖析扣分项目产生的根源和涉及的责任部门。要清醒认识曲靖创文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倒逼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文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切实做好全面巩固提升创文工作、精准打造实地测评点位、精心准备网上申报材料、提高群众支持率和满意度等工作,确保今年的创文综合测评取得好成绩。要筹备好全市决战决胜创文工作动员大会,对标对表抓好抓实问题整改,强化创文业务学习培训,强化创文工作统筹调度,加大沟通协调力度,严督实查跟踪问效,抓实抓牢荣誉称号加分项创建和负面清单扣分项管控。要着力提升全市创文工作水平,增强创文措施针对性,紧盯指标体系,精准高效创文,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缺补漏,逐项逐条提升,确保见行见效。要切实加强领导,督查问效,压实责任,合力推进,确保各项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创文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中华出席会议,分析曲靖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创文工作要求。

市委秘书长、市创文办副主任杨庆东,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吴士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