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五届曲靖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52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1:07:1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52次(扩大)会议

  6月4日下午,五届曲靖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52次(2020年度第1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工作,审议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议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李石松、赵正富、尹向阳、吴朝武、张长英、朱党柱、王刚、杨中华、唐开荣、谷超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工作;审议《曲靖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实施意见》;审议《曲靖市贯彻落实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煤焦化行业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审议《曲靖市全面放开城市落户大力吸引人才8条措施》等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新发展格局的明确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曲靖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集中精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抓好稳增长、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开放创新、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地方人大工作和政协工作,着眼发展大局、结合曲靖实际,抓住事关改革发展、事关民主法治、事关民生改善的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议政督政,努力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目标要求、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认真落实行业管理部门指导责任、国有企业具体工作责任,落细落小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移交工作顺利推进。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扎实做好政策宣传以及人事档案、党组织关系、社区管理服务、社会保障管理、相关资产资料移交等重点工作,确保“交得出、接得住、管得好”。

  会议指出,全面开放城市落户,是我市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的关键举措,有利于吸引优质人才落户曲靖,优化人才结构,扩大曲靖城市人口规模,提升人气,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全市各相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认真研究落实中央和全省的有关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操作流程,积极吸纳高素质人才集聚曲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公安、人社、教育等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围绕“全面放开、吸引人才”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增强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探索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精简落户手续,保障落户顺畅,确保人才来得了、待得住,为促进曲靖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