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经开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聚焦经开区 >> 正文
曲靖经开警方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0:22: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曲靖经开警方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6月3日晚19时30分,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傍晚,突然,一阵急促的战斗警报打破了曲靖经开区的宁静,闪烁的警灯、呼啸的警车,一批批全副武装的警力紧急集结奔赴“案发地”,一次紧急处突演练拉开帷幕。

按照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为落实全市公安机关“市域社会治理”工作部署,检验和提升曲靖经开警方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实现辖区“六个不发生”“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6月3日晚19时30分,曲靖经开警方在迎霞路某工地开展了应急处突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处突演练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模拟现场、直接发出指令”的方式进行,以检验队伍应急处突的能力。为保障实战演练有序进行,在演练正式开始前,导演组按照前期制定的演练方案进行强调、部署和指导,把演练细化到每一个环节,让处置程序更具操作性、规范性、真实性。

演练设置了警情处置、队伍集结、最小作战单元训练和群体性事件处置演练。

演练开始,按照预设科目,督察随机设置模拟警情:“某工地附近有40多人持械斗殴,多人受伤,现场疑似有人‘持枪伤人’,请立即处置。”接到警情后,案发地处警单元、特警PTU火速集结赶赴现场。鉴于“案情重大”,警方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处突预案,调集当天值班备勤警力、各警种和业务部门按在职在编警力的40%紧急集结驰援,在进出辖区交通要道设置公安检查站,查缉逃窜“嫌疑人员和车辆”。

在整个集结过程中,全体参战人员警容威武庄严,队伍整齐划一,装备佩戴齐全,精神状态饱满,全面展现了曲靖经开警方的战斗作风、战斗素养、组织纪律和精神面貌。沿途警灯闪烁警笛长鸣,在规定集结时间内,所有参战队员按规定携带装备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完毕,立即按所属作战单元投入实战。

此次应急处突演练共出动140名警力,出动突击车、指挥车、运兵车等车辆20台,携带长短枪支、警棍盾牌、单警装备、攻击臂盾、防爆器材等装备,所有参战队员时刻保持旺盛的战斗力,既检验了值班备勤的快速反应能力,也强化了民警、辅警的战备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确保队伍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通过此次演练,各警种各部门通力协作,演练民警、辅警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反应快捷、行动迅速,用无畏担当、拼搏奉献彰显了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经开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力打击违法犯罪的信心和决心,展示了曲靖经开区警方的良好素质和训练成果。(记者 杨建陆)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