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李文荣随机暗访调研会泽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0:45: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李文荣随机暗访调研会泽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5月26日,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再次深入会泽县随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中随机走访、轻车简从,不打招呼、不用县乡村干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了解最真实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上午十点半,李文荣一行先后来到雨碌乡白彝村青松五组,深入农户家中,围绕人口、健康、收入等关键词与农户亲切交谈,查看农户家有无充足的粮食、肉类等生活物资,住房是否达到安全标准,户容户貌是否干净整洁。

在戴兴海家,李文荣了解了他的家庭基本情况、享受的脱贫政策等。

2019年脱贫的戴兴海家里有五六亩土地,部分进行了土地流转。老房子也在政府的帮助下进行了维修加固。

“你家是哪位干部帮扶的?他在哪些方面对你进行了帮助?你知不知道‘两不愁三保障’具体是什么?”李文荣与戴兴海“拉家常”,并询问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戴兴海有条不紊地回答了这些问题后并表示,现在水电通了,房屋也不漏雨了,医保交上后生病也不怕了。

戴兴海带着李文荣一行上到二楼看家里的粮食和存放的火腿,在被询问到够不够吃时,他说:“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们家去年终于甩掉了贫困户这顶穷帽子,现在吃穿都不愁,过得挺好的。”戴兴海质朴的情感和“掏心窝子”的话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李文荣鼓励他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要树立信心,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代兴培家,李文荣仔细询问了他家老旧房屋加固情况,以及子女情况。代兴培与妻子有一儿一女,儿子在外打工,女儿改嫁后在杭州打工。“现在还勉强能维持生活,就是怕老了干不动了不知道要怎么办。”代兴培的妻子说。在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并得知两位老人带着三个小孙女靠着微薄的打工收入一起生活时,李文荣鼓励他们要在有劳动力的情况下打好工、种好地,照顾好孩子们。“老了也不要担心,要相信党、相信国家,政府会一直关心你们,政策也会越来越好。”李文荣说。

每到一户,李文荣都和村民亲切交流,实地查看他们的生活情况,房子牢不牢固,粮食是否够吃,牲口养得怎么样,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目前生产生活实际情况以及急需解决的困难,仔细询问贫困户是否知悉相关扶贫政策、是否享受到具体帮扶措施以及对帮扶责任人是否满意,并鼓励大家要增强信心,树立勤劳致富的观念,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和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随后,李文荣来到白彝村委会与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座谈,详细了解白彝村住房、饮水、教育、兜底保障等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李文荣说,脱贫攻坚到了最后的冲刺关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落实完善迎检清单,对标对表全面查漏补缺,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大项不漏、小项完善,6月底前全面实现“户户清”“村村清”;要进一步推进农村“七改三清”,着力解决农村“脏乱差”突出问题,营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在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同时,使脱贫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中午吃了随车带的糕点,下午三点半回到待补镇简单吃饭后,一行人又到戛里村法科箐村民小组走访农户、查看村容村貌。

走进待补镇戛里村,映入眼帘的是平整干净的水泥路、小径两旁别致的篱笆和透澈的潺潺流水。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李文荣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他叮嘱扶贫干部要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管护工作,围绕“干净整洁宜居”的目标,进一步推进农村“七改三清”,着力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深入实施“村庄布局规划、村庄建设规划、治脏、治污、治乱、厕所革命、牲畜集中养殖、生态绿化”八大工程,切实改善村容村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尹向阳,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严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