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龙潭镇:满枝小葡萄 脱贫大希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0:39:2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龙潭镇:满枝小葡萄 脱贫大希望

立夏节令。宣威市龙潭镇得基村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内,一树树绿意盎然的葡萄藤上均匀地挂满了一串串青翠的小珍珠——阳光玫瑰、蓝宝石。

得基村位于龙潭镇东南方,全村有1202户364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48户472人,易地扶贫搬迁99户338人,为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根本要求,村“两委”一班人多次考察、反复讨论、多方论证后,决定在距搬迁点800米处的河谷里发展现代温室大棚葡萄种植。方向选定,目标明确,说干就干。政府扶持资金与项目规划目标“打架”,政府扶持资金与建设所需资金差距较大,“既然已经决定了建设规模,要实施规模化种植,遇到困难问题大家一同努力,一定能够解决。”村“两委”会议上大家形成一致意见,最终本村在外经商“宣威市小芳村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承懂同意出资合作共同发展该产业。

2019年1月底,50亩现代温室大棚和配套建设3亩有机肥厂屹立在耿家村外的河谷里,3月上旬50亩大棚葡萄移栽结束,4月初有机肥厂第一批肥料开始生产。

园内技术指导员小胡说,种下去一年后,葡萄枝藤长势这么好,挂果效果达到了预期,产业园未来发展大有可观。园内务工建档立卡贫困户包秋芬高兴地说,别看这一粒粒小葡萄,它们让我们看到了脱贫致富大希望,我有信心通过努力,未来也发展几亩,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记者 王健)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