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曲靖频道 >> 要闻 >> 正文
会泽县老年大学:不忘初心再作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0:33:00  来源: 云南网-曲靖日报

原标题:不忘初心再作为

文艺演出。

书法进校园。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疫情期间,会泽县老年大学发挥余热服务社会。

踊跃捐款践初心

疫情发生以来,会泽县老年大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银发”力量。

九旬离休老干部徐育才,1949年2月在湖北省荆门市参加游击队,解放后先后在湖北施恩军分区、湖北咸丰县武装部、武汉中南及十五军工作。疫情袭来,老人蹒跚来到会泽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一万元离休工资捐给武汉红十字基金会。

老人说:“我在湖北打游击时,条件艰苦,老百姓看我们打仗穿草鞋,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针一线为我们缝了布鞋,我就是在那时穿上布鞋的。现在他们遭受了疫情,我要答谢湖北人民当年的赠鞋之恩,尽一点绵薄之力。”

发挥作用促稳定

老干部金明陆是乐业镇退休教师,作为随迁户搬入会泽县新城易地搬迁安置区,成为小区内少有的文化人。疫情期间,他主动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社会矛盾调解员、复工复产联络员,协助街道维护社会稳定。

金明陆老人为群众书写宣传标语,到每栋楼为群众讲解防控知识,散发疫情防控宣传单,排查群众用水用电等问题,为社区留守儿童、老人送去口罩。协助社区排查未务工人员信息,联系单位和企业,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途径。

身先士卒助复产

不负农时不负春。农技老专家吴仕宪、谢文忠、王正周、杨召昊等先后到古城街道、宝云街道、县城附近的陇间地头,询问村民庄稼播种情况,到待补糯租蔬菜种植基地查看白菜、花菜、生菜等生长情况等,助力复工复产。

在大海乡二道坪村,老科协的专家们现场查看刺脑包种植基地和“老家”洋芋种植基地,研究分析当地气候条件、地形特点、土壤成分,并就“老家”洋芋建好示范基地、筛选新品种、用好种植技术进行现场指导,联系二道坪村挂包单位提供技术服务。

传承文脉书盛世

会泽县老年大学自2007年建立以来,学员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用手中的笔墨纸砚传承千年文脉,让轻歌曼舞谱写盛世华章,开展文艺进校园、进小区、进乡村、进社团活动。举办大型文艺公益展演,先后到驾车乡、会泽县盈仓小学、乐业镇的三所小学进行文艺演出,到宝云街道扯嘎村委会送春联等。组织书画展,举办健康义诊活动和医学专题讲座等。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